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最新情况!极端天气导致1人丧生 奥克兰2万人断电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1-05 12:59:4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5日报道】预报说的极端天气,一点都没差。狂风暴雨肆虐奥克兰、北地、丰盛湾和怀卡托,在一些地方造成滑坡,一些树木倒地,不少房屋被掀翻屋顶。

TIM截图20180105114026.jpg

据NIWA机构,从昨日早上9点至今日(5日)上午10点半的记录来看,奥克兰最高时每小时的降雨量已经达到41mm,总降雨量已经超过了去年11月和12月两个月降雨量的总和!

然后要汇报大家的是,奥克兰已经被极端天气蹂躏得很惨!

1、截至5日晚上8点最新消息如下

——丰盛湾、Mount Taranaki、Tongariro National Park、马尔堡和尼尔森发布极端天气预警。

——Rotorua一棵树被吹倒后砸到一辆车,造成车内一名女子死亡。

——进出陶朗加和Great Barrier Island的航班全部取消,其他一些国内航线也受影响。

——强降水引发洪水,导致北岛几条公路临时封闭。

——奥克兰和怀卡托沿海几处低洼地带的居民已经疏散。

——MetService警告,周五中午时风力最高时达到120km/h。

——预计周六风暴将结束。

2、部分地区停电!

超过2万名奥克兰人以及北岛其他地区的数千居民处于断电之中。

3、交通受阻!

根据Stuff报道以及奥克兰交通局消息,目前因洪水、泥石流等原因关闭的道路有

SH1 Northern Motorway

State Highway 25,Thames以及Manaia路段

SH1至kaikoura路段

奥克兰Tamaki Drive部分路段

Maraetai Coast Rd(Clevedon)

Northern motorway Northcote & Onewa之间部分路段

TIM截图20180105113748.jpg

TIM截图20180105113907.jpg

TIM截图20180105113918.jpg

受到影响的公共交通有:

双层巴士在Akoranga Station停运(进city需要在此转车) 

要走Tamaki Dr 和Northern Motorway的部分巴士改道

Pine Harbour港口渡轮部分停运

(因天气情况多变,公共交通具体情况请即时查询奥克兰交通局官网AT.govt.nz

TIM截图20180105122454.jpg

然后!吓人的是!北岸Birkenhead那处在10月已经发生过滑坡的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在此次暴雨中又险情加剧,其中一条人行通道直接塌了!

所幸的是,因为一直都被封,这次坍塌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现在停车场背后的建筑已经被24小时7天全天候监控,不过,奥克兰议会的工程师和顾问对于建筑安全表示有信心。

TIM截图20180105112037.jpg

如果你觉得现在的雨声已经越来越小,以为糟糕天气已经过去,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场肆掠其实才刚刚过去一半好么!

根据MetService今天上午的最新预告,奥克兰的狂风情况一直要持续到今天下午6点,最强风速可能达到120km/h。

而一些新西兰其他地区仍然处于暴雨警告当中!

丰盛湾和Mount taranaki的暴雨要一直持续到今晚9点!Tongaririo国家公园、马尔堡已经Kaikoura Coast的暴雨要下到12点!

TIM截图20180105113817.jpg

最后,刚刚得到的消息,就在今天上午近11点,北岛中部Rotorua市中心,Rotorua小学旁的Arawa St上,一棵大树被刮倒,直接砸上了路边的车,车里的一位女性直接死亡

警方表示,希望人们远离树林区域,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出行!

TIM截图20180105121617.jpg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今天尽量避免外出!出门在外的同学请随时查看交通路况,MetService以及NIWA的最新天气报告!

希望大家都平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