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初级产业部明星工作犬退休 三代狗狗同堂超萌爆照

作者: Sally   日期:2017-12-16 08:12:1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4日报道 记者Sally】今天,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两条工作犬光荣退休,初级产业部的训犬队为其举行了温馨的退休仪式。

今天退休的两条工作犬为Watchman 和Vinnie,均已为初级产业部服役满八年。在对这两条工作犬的健康和工作能力进行考察后,初级产业部决定让这两条狗狗退休。

Watchman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明星工作犬,为保卫新西兰的生物安全立下汗马功劳。它曾参加过新西兰电视节目Dog squad的拍摄,成为明星狗狗,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根据记录,他还从邮件和旅客身上拦截过几千个具有生物危险的货品。在经过八年服役后,Watchman如今已经9岁,到明年3月就要满10岁,已经到了退休年龄。

(watchman)

(Vinnie)

当天的退休仪式上,Watchman和Vinnie分别得到了初级产业部奖励的一个印有它们名字的专属水盆。此外,Watchman的两个孩子和两个孙子也来到现场为它们的祖父送行。Watchmen的两个孩子现在已经是初级产业部的工作犬,而它的两个孙子将在满一岁之后,加入工作犬的训练队伍。据初级产业部的首席训狗师Alan Willox透露,退休后两只狗狗将跟随他们的训练员回家,成为家养宠物,它们还将分别得到一袋狗粮作为奖励。 

(三代同堂)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从1996年来时尝试繁育检验检疫工作犬,至今已经繁育了36条,其中有80%的小犬被成功培养成工作犬。今天退休的明星工作犬Watchman就是初级产业部从英国引种繁育的。据悉,Watchman的母亲为新西兰血统,父亲为英国血统。

(Watchman和印有它头像的广告牌合影)

据了解,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目前在全国有60组检验检疫工作犬,这些工作犬活跃在机场和码头等边境重地。这些工作犬每年的工作时间共计超过46万分钟,年均参与的生物安全拦截在1.2万起以上,为拦截外来有害物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据介绍,一只检验检疫犬的训练要经过三个主要阶段,包括早期发展训练、寄养家庭寄养以及正式训练等。其中,在早期发展训练当中,狗狗们要接受每日按摩,并接触不同的声音和影像;在寄养家庭阶段,初级产业部会在奥克兰和汉密尔顿挑选寄养家庭来照顾这些狗狗,让它们参于家庭和交生活;到了一岁以后,这些狗狗会接受20天的基础训练,学习十种最基本的气味辨识。学完这些之后,它们会交给新的训狗师,开始长达10周的正式训练,并进过严格考核后,才可以成为一只正式的工作犬。

(Watchman的孙狗狗也来告别)

工作犬通常的服役时间为6-10年,在此之后,初级产业部根据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考虑是否需要退休。在大部分情况下,退休的工作犬会跟随与他们一起合作多年的训狗师(hander)回家,成为家养宠物。不过,与人类退休后能够拿到退休工资不同,这些狗狗在退休后,并没有养老津贴。

(watchman 的两个孩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