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跨越大半个地球寻根,爸爸竟不知道自己有个kiwi儿子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11-27 10:16:1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24日报道】被领养子女千里寻亲生父母的故事,总是能牵动人们的神经。新西兰小伙儿Alex Gilbert就有着这样的感人故事:从新西兰跨越大半个地球,他在俄罗斯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QQ截图20171122111249.jpg

日前,他在Youtube上po出了当年和自己生父第一次见面的视频,得到近20万次观看,引起了新西兰社会的关注。

在新西兰Whangarei长大的他,是在2岁的时候从一所俄罗斯的孤儿院里领养的。

不过,在成年之后,他就开始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QQ截图20171122111233.jpg

QQ截图20171122122319.jpg

Alex Gilbert被领养时的孤儿院照片和录像截图

要找到他们并不容易:他手上有的,只有文件上的两个名字,除此之外一片空白:没有照片,没有地址。

但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大海捞针一般的寻找,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随后,又从自己生母口中,了解到了关于生父的消息:

他在俄罗斯,而且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个儿子,不知道Alex Gilbert的存在。

这个事实让Alex以及他的养父母都深感震惊。

QQ截图20171122113026.jpg

2013年,Alex踏上了去俄罗斯的旅途,去和自己的亲生父母相见。

在俄罗斯一处荒凉偏僻的小村子Rybinsk里,他见到自己的亲生母亲。

一开始,他的生母似乎是在可以压制自己的情感,显得很害羞,不愿意多说话。

QQ截图20171122124119.jpg

她不懂英语,Alex也听不懂俄语,母子两人交流全靠翻译,让人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到尴尬。

但慢慢的,交谈变得亲切而愉快起来。

QQ截图20171122113402.jpg

Alex这才了解到,他生母自己从小也是孤儿,没有过过好日子。

1993年她还是个年轻姑娘,在学校上学时,她和一个叫做米沙的士兵相识,但两人很快就分开。之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她深知自己没有能力抚养孩子,在孩子出生后,她就把孩子送到了孤儿院——在那个年代,很多人都这样做。

她也并没有让孩子的生父知道这件事,希望孩子足够幸运遇到一对心好的养父母,告别贫困,去过更好的生活。

QQ截图20171122114754.jpg

听到这样的故事,Alex心情很复杂。他表示很理解生母当年的决定,也分享了自己在新西兰的生活。

在两人告别的时候,Alex和生母拥抱了很多次。

QQ截图20171122124241.jpg

QQ截图20171122124305.jpg

在圣彼得堡,Alex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

Alex和生父见面的情景要轻松愉悦得多。

QQ截图20171122120535.jpg

QQ截图20171122120535.jpg

从未谋面的父亲上来就给儿子一个“摸头杀”

他生父表现得非常激动和热情,主动向Alex介绍了他的祖母以及其他亲戚,还给了他很多礼物。

父子俩也很快发现了彼此的相似之处:不仅外貌上很相似,对幽默的理解也一样,说着不同的语言,却能很轻松get到对方的点。

QQ截图20171122121030.jpg

QQ截图20171122122808.jpg

QQ截图20171122122819.jpg

在饭桌上,Alex的生父不停地表示,如果当年知道自己有个儿子,肯定会亲手带大。不过,他也非常感谢Alex的养父母。

自从2013年那次见面后,2015年Alex又去了一次俄罗斯,还上了当地的电视节目,他的生父也终于和他的养父母见了面,亲自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QQ截图20171122124701.jpg

也是在那一年,Alex建立了慈善网站“I'm Adopted”,帮助更多的想要找到自己亲生父母的新西兰孤儿寻根。            

QQ截图20171122111007.jpg

据悉,在上世纪90年代,一共有600多名俄罗斯孤儿被新西兰家庭收养,其中很多都住在Whangarei。    

QQ截图20171122123248.jpg

QQ截图20171122122202.jpg

1994年的Rybinsk和孤儿院里的儿童

今年10月,Alex再次踏上了去俄罗斯的旅程。

这一次,他要去当年自己被收养的那座孤儿院,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寻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