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说好的严惩犯罪呢?工党称要取消“三振法案”

作者: Sally, Daniel  日期:2017-11-02 05:20:5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2日报道 记者Sally 编译Daniel】据Newshub今天早上的报道,新任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表示,充满争议的“三振法案”即将被废止,因为该法没有让新西兰变得更加安全。

工党:三振法案用处不大

所谓的“三振法案”,其实是新西兰议会于2010年通过的《审判与保释改革法案2010》(entencing and Parole Reform Act 2010)。根据该法案,犯罪嫌疑人如果被以严重犯罪行为定罪,第一次犯罪的罪犯会被正常处罚,第二次犯罪则不能假释,第三次则会被处以对这一犯罪行为最高级别的处罚,且不得假释。其中,严重犯罪行为包括了强奸、谋杀、抢劫、持枪抢劫、绑架、严重人身攻击等罪行。


 
根据本地媒体的报道,新任司法部长Little表示,他认为三振出局法已经失败,他说:“生效8年来,该法在控制严重犯罪发生率方面毫无建树,后者仍在持续上升。在整个西方世界里,我们的在狱人数增长速度是最快的之一。简而言之,这部法律没有作用。我们必须寻找一种更好的方式,降低犯罪数量,保证社区安全。”

Little称,有更好的方式可供预防犯罪,“(比如)确保惩教系统做了该做的事——改变反社会、有前科的人,让他们停止犯罪。说到底,那才是让人们感到安全的途径。”

 

据称,根据新司法部长的计划,政府于明年中旬启动三振出局法的废止程序。

此外,还有媒体报道称,新任警察部长Stuart Nas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政府将增加1800名警察,以保证“新西兰人回到以前能看到警察在街头社区执勤的状况。”

天维网记者给Andrew Little办公室发邮件寻求确认信息,Andrew Little表示,“三振法案旨在减少犯罪行为,但是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个法案是有效的,监狱人口却还在不断增加。”

他说,他会确保政府有一个良好的方案,并在此事上的处理会恰如其分。他表示会和惩教部长Kelvin Davis,警察部长Stuart Nash进行沟通,并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他说:“当你查看犯罪率数据的时候,大家都讨论了30年要严惩犯罪,但是这个不管用。我们需要一个替代方案Alternative,要看到更大的问题”。
Andrew Little 还表示,作为工党和优先党的执政联盟协议,将把警察数量增加到1800人。“被抓现行的震慑力要比严惩犯罪的震慑力要大的多,增加警力能够震慑犯罪分子,并保护社区安全。”
 

行动党:难道要把强奸犯、杀人犯和抢劫犯的福祉放首位?

“三振法案”是由行动党发起,在该党与国家党合作后,该法得以进入立法程序,并于2010年6月生效。作为行动党的一个重要政治成果,对于工党提出要废除“三振法案”一事,行动党自然有话说。


 
今天,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针对此事在接受天维网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废止三振出局法的决定将令公众处于危险之中,华裔社区或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群体。”

David Seymour说,这个法案已经实施了七年,有2500名犯罪分子在法庭上受到了法官的一振警告,216名犯罪分子有二振警告,只有两个人遭到了三振警告。这个法律具有强大的的震慑力,而且能够确保那些累犯能够被判处最长刑期。

他提出,“政府应该把无辜群众的权益放在第一位,而犯罪分子的权益放在第二位。而现在工党和Andrew Little却更关心起强奸犯、杀人犯和抢劫犯的福祉,把这些人的福祉放在了无辜群众之上,无辜群众本应该在家里和路上都有安全感的。

David Seymour认为,工党这样做,只能让华社群众身处危险。他说:“按照工党今天所说的,犯罪分子可以提前被释放,而且可以无视法庭给他们的关于三振的警告。Andrew little给了这些犯罪分子一个信号,他们可以不用再在乎他们身上所背负的警告。他们可以继续犯罪,祸害社会,而华人社区是最大的受害者。

网友:说好的严惩犯罪呢?

有网友在天维网论坛上发起了一个投票,关于取消三振法案你怎么看?在参与投票的网友当中,仅有一人表示应该取消“三振法案”。此外,有62%的网友表示不赞成取消三振法案,还有约30%的网友消极对待这个话题。而更多的网友留言当中,记者看到的是大家对于治安问题的失望情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