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3年同居分手财产一律对半分!这规定终于要改了…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10-21 09:07:1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1日报道】虽说离婚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但如今结了婚没几年又离婚,却并不少见。不过,有一件事却始终牵绊着那些想在新西兰离婚的夫妻……

QQ截图20171020122947.jpg

根据这里的规定,结婚3年后离婚,不管之前怎么样,夫妻财产包括房产一律对半分。如果双方不希望平分财产,事先要签署法律合约。

注意,de facto relationship的伴侣,即没有证书但同居的“实事夫妻”,一样要受到这个同居财产法的约束。

Stuff就曾报道过一个叫做Paul Wilson的男子。在他的第一次婚姻步入第三个年头的时候,他们闹离婚了。

尽管是他花钱买的家里的所有东西,他花钱付的房子首付,他主要在还贷,但一切东西还是按照对半分。即便最后他花掉了30000纽元来打这个离婚官司,他最后分到的财产,竟还不足30000纽币。

到了第二次结婚,他就毅然花了4000纽币请了律师,事先签了婚前协定。

QQ截图20171018180650.jpg

多年来,有无数的新西兰像Paul一样,先吃了哑巴亏,被白白分走了一大笔钱之后,才学聪明了,懂得了签婚前协议的可贵。

但欢欢喜喜结婚之前,非要签一个“别贪我钱”的协定,总归叫人心里不舒服。

QQ截图20171020123125.jpg

而最近,这个让人怨声载道的“3年对半分”的规定终于有了改革的迹象。

据悉,新西兰的法律委员会正在重审这条拥有40年的“历史悠久”的老条款。

QQ截图20171019095715.jpg

“在过去的40年里,新西兰发生了巨变。包括伴侣关系以及家庭的形式。无论是关系怎样运转还是关系怎样结束,都发生了变化。”法律委员会的Helen McQueen表示,“同居财产法影响到每一个新西兰人,无论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

而在此前Stuff的网调上,认为3年或更短时间婚姻后离婚就应该财产对半分的人,只占到8%。大多数人都支持在10年以上的婚姻才应该进行这样的分割。

QQ截图20171016172105.jpg

其实不仅是土生土长的新西兰人,在离婚分财产问题上,纠结过的新西兰华人也不少。

2013年就有网友在天维论坛上吐槽过这个同居财产法,认为这个规定实在不公平。

QQ截图20171016174042.jpg

“设想,一方父母出资在这里为爱子购房5套,生活无忧,突然认识一个女子开始同居,哪怕女方从不工作,只管购物旅游,3年后,女方提出分手,她就可以分得男方一半家产,这公平吗?

“打个比方,女方就算年薪10万,fulltime工作三年,全不花,她也只能存30万,为什么因为和男方同居了3年,就可以分得百万呢??如果前2年算是care 彼此,有贡献,那么为什么多同居一年,就会价值这许多呢?”

“同理,很多男的也只盯着富家女的,最近更听说一个利用女方拿了身份,现在还要分一半家产的贱男,请问,这样的情形,谁来管管这种明显不公平的现象?

“也许法律更加的公平一些,这些鸡飞狗跳琢磨人家钱财的人会少些,更多的人生活在平静安全的感觉中,你不防着我,我也不提防你,简简单单的享受家庭生活,更多的人不用去开口叫对方签一个非常伤人的“离我的钱远点”的协议,叫人如鲠在喉。”

QQ截图20171018160250.jpg

现在,新西兰的很多律师也一致同意,是时候废掉这个“3年以后对半分”的奇葩规定了。

时代确实不一样了。

根据TVNZ的报道,在新西兰,夫妻互相经济独立的情况越来越多,在没有“一纸婚约”约束下共同抚养后代的“实事夫妻”也越来越多。

1996年,新西兰10对儿couple里面最多只有1对儿是没证书的“实事夫妻(de facto relationship)”,而到了2013年,建立这样情侣关系的比例,已经是1/5。

而根据去年的数据,近一半的新西兰新生婴儿的父母没领证。而且,在已经结婚的夫妻中,有1/3的并非第一次结婚。

QQ截图20171019103228.jpg

“有些人可能带着旧爱的孩子,找到了新爱,建立了新的感情关系,他们并不希望自己的财产因为旧爱而被粗暴地分割。”新西兰律师Caroline Hannan表示,“我们必须得有一套强有力同时又有弹性的系统,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没有什么完全一样的couple或者家庭。”

据悉,此次关于同居财产法的重审已经于16日正式开启,并且在向公众征集那些不公平的离婚财产分割案例。意见征求网站为:http://www.lawcom.govt.nz/our-projects/review-property-relationships-act-1976?id=145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