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各政党都在叫嚣着“花钱”发福利,谁来发展经济?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08-31 06:57:4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31日报道】你想要“为新西兰企业打开一个25亿新消费者的国际市场”,还是“阻止新西兰的战略土地和资产流失到外国人手中”?

距离大选不到一个月,各党政为了“讨好”选民,纷纷抛出福利政策吸引选票。热火朝天比拼的社会政策花的都是纳税人的钱,但到目前为止,各政党鲜有提及如何“挣钱”,如何发展国家经济。

那么,新西兰的各个政党在经济政策上是什么样的呢?

经济发展分为很多内容,包括当地企业、制造业、区域经济、旅游以及贸易和投资。先来看看各党的宏观经济发展策略。

发展外向型经济:国家党、行动党

国家党:

全面推进外向型经济,为新西兰企业打开一个25亿新消费者的国际市场。举措如下:1、推进并完成TPP 11;2、与欧盟、英国、斯里兰卡、南美国家开启自贸协定谈判;3、升级与中国、新加坡、东盟的自贸协定。

行动党:

1.推进自贸协定,使新西兰龙头企业能够取得更大海外市场;2.精简行政审批流程,改革资源管理法,让新西兰经商更为容易。

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工党

1.在一个经济周期中实现可持续的财政盈余;2.上任5年内将国家净核心债务(net core Crown debt)降低到GDP的20%;3. 优先考虑投资,以解决新西兰面临的长期财务和可持续发展问题;4.将财政支出维持在近期的支出与GDP的比例范围内;5.确保一个公平、均衡的税收系统,促进经济和生产长期可持续性发展;6.重建社会基础,创造更多工作,提高家庭收入;7.将失业率降低至4%;8.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

内向型经济:优先党、绿党、毛利党

优先党:

1.支持初级产业可持续发展;2.优先维持和发展制造业;3.政府购买优先考虑本地企业;4.阻止新西兰的战略土地和资产流失到外国人手中;5.制定关税需要与其他国家政策对等;6.强制国家储蓄政策;7.保护金融领域的投资者利益和信心;8.当新西兰基础设施企业要被外资收购时,指导新西兰养老金计划优先购买这些企业的股份。

绿党:

1. “绿色基建资金”:资助“转型性项目”的建设,让新西兰到2050年时成为 “碳中和”国家;2.在内阁中设立一个制造部长,代表制造商的利益,更好地推动新西兰制造业发展;3.提振Kiwibank,让其能与四大银行竞争,促使银行降低贷款利率;4.鼓励企业为员工提供环保的交通工具;5. Budget Responsibility Rules:确保经济可持续性与环境可持续性共同发展。

毛利党:

1.把新西兰铁路资产转移给毛利部落,发展全国铁路系统;2.成立一个由毛利部落、毛利土地基金和毛利公司共同组成的一个共同体,对主要的经济发展机会进行投资,并成立毛利银行来指导房地产和土地开发,以及初创企业贷款;3.发展毛利旅游业;4.为低收入家庭和偏远地区的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并提供政府补贴;5.给毛利企业补贴。

企业经济发展

国家党:为承包商制定合适的税率

1.改革临时税,通过新的支付选择权,在2018年4月1日起为11万个小企业提供一种新的纳税制度;2.绝大多数纳税人将被免除或少缴纳货币使用利息;3.承包商将能够选择适合他们需求的预扣税率,而不是为他们设定预扣税率。

行动党:削减企业税

1、降低个人所得税和隐形税收;2、削减企业税;3、整治以“慈善目的”为由的税收漏洞;4、减少政府部门开支为纳税人省钱。
 
绿党:可持续发展

1.重新设计通MBIE和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提供的企业支持计划,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关键目标;2.确保消费者有权知道新鲜水果和肉类以及其他单一成分食品的原产地标签;3.为低收入人员和小企业的员工培训提供适当的资金/培训补贴;4.继续推进简化和减少小企业合规要求的方法。

工党:出台新的企业税机制

1. 出台研发税收抵免规定,鼓励企业进行研究和创新;2.出台完全灵活的自愿预扣税机制,让企业根据自己的时间表纳税,而不是目前严格的缴税制;3.将企业的预缴税从$2500提高到$5000;4.取消预缴税的逾期付款罚款规定。

优先党:降低出口商的营业税率

1.为企业从事研发工作,为创新和出口增长提供税收优惠;2.对出口商采用较低(20%)的营业税率;3.建立内部投资/储蓄基地,为新西兰基础设施和企业的发展提供明确的海外信贷替代方案。

区域经济发展

国家党:

1.投资4.5亿纽币,通过农村宽带计划,为农村地区推出更快的互联网,并提高移动信号覆盖率;

2. 2200万纽币在尼尔森,马尔堡和塔斯曼地区建立核心自行车道;与奥克兰交通局共同投资4,620万纽币在奥克兰中部修建自行车道;投资800 万纽币,在奥塔哥州的1号公路上建造新自行车道;

3.在全国各地增拨1,125名警务人员; 为农村社区的1000名保健专业人员提供资金;

4.额外投资1.2亿纽币,为基督城建造多用途体育场;尼尔森南环线开始施工。

工党:

1.推出2亿纽币的区域发展基金,以释放更多地区的经济潜力。

2.在达尼丁成立数字卓越中心(CODE)。 该中心将建立在现有的游戏和数字业务以及学术中心的基础之上,CODE将在十年内花费约1000万纽币。

3.为区域重要的交通项目提供更多的资金,资金翻倍至1.4亿至2.8亿纽币。

优先党:

1.确保当地人民通过拟议的“区域特许权使用费计划”参与其地区的决策和开发,帮助有关居民和矿产开掘者就环境问题达成协议;

2.确保区域资金可以通过地方当局和利益团体的意见为当地项目和发展做出贡献;

3.确保矿物开采费用的25%用于当地区域建设。

绿党:

1.确保面临增长压力的地区得到支持,以促进可持续性和凝聚力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

2.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同推行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新西兰的经济潜力,包括建设区域经济活动中心;

3.确保所有地区都有核心运输,信息,能源基础设施和卫生教育服务;

4.通过建立区域资产吸引投资,提高地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毛利党:

1.任命该国各地区的区域大使,与社区合作,帮助解决问题,促进区域发展;

2.投资区域、国家和国际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和商机;

3.改善农村和隔绝的毛利人社区的职业培训途径;

4.建立政府专家咨询小组,评估“经济热点”,找出刺激省级经济的机会。


看过各家的经济政策,如果就此政策来选择,你会选谁?欢迎投票并留言,与20万华人网友分享你的政治观点。

天维大选专题已经上线,欢迎点击浏览:http://www.skykiwi.com/zt/dx/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