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没PR不能买房?工党新政一出 新移民置业梦难办了

作者: 大选专题组  日期:2017-08-22 05:27:38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22日报道】 前日的工党誓师大会上,工党党魁雅顿关于“海外买家不能购买新西兰现有房屋”的说法引起广泛关注。在民调支持率不断升高的形势下,工党政策应该怎么解读?会对移民社区带来怎样的影响?今日,记者进行多方采访,核实了一些信息。

工党:禁止外国买家入市是利好 政策若实施将拉动房地产业

21日,记者联系到工党住房事务发言人Phil Twyford。Twyford表示,工党的住房政策没有发生根本性的调整,在购房问题上工党认为“有权在新西兰居住的人,才有权在新西兰买房。”

他说,工党对现有房屋(existing homes)的定义就是新西兰现有的所有住房(dwelling)。而海外买家如果要买房的话,就必须盖新房。当记者问到是不是可以买新的房屋时,Twyford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海外买家不能买新西兰现有的房屋,他必须自己盖新房,或者找人为他盖新房。”他说。

Twyford认为,工党提出的这一政策是参考了澳大利亚对海外买家的政策后提出的。他说:“我们的这个政策与澳大利亚的政策非常相似。澳大利亚在实施这个政策之后,为其地产行业带来了300亿澳币的额外资本,新西兰如果实施这个政策,也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和契机。”

没PR就可能被定义为“海外买家”? 工党正在摇摆

而对于海外买家的定义。Twyford提出,海外买家应该是“非新西兰税务居民”。他说,“一般来说,我们把不是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人,认为是海外买家”。至于工签和学生签证持有者是不是海外买家,Twyford坦言,“我们还在考虑。”他说,“我们了解到一些工作签证持有者往往会通过续签的方式在新西兰呆很长时间,我们还在考虑对这部分人群要怎么定义。不过我们始终认为,‘有权在新西兰居住的人,才有权在新西兰买房’。”

此外,Twyford还表示,工党提出针对投资房,将把两年明线政策改为五年。他认为,两年时间不足以对住房市场产生任何效果。需要把这个免税时间延长为五年。

对于是否征收资本利得税的问题,Phil Twyford提出,工党目前没有提出要征收资本利得税。但是如果工党上台,他们将成立一个“税务工作小组”,这个工作小组将由行业专家组成,其任务将是重新审查新西兰整体的税务机制,让新西兰的税务整体机制更加有效,更加公平。他说:“我们认为,新西兰现在的税务体制,对人工征税太高,而对资本和资产的征税过少。我们希望杜绝投机行为,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不过,Phil Twyford也同时表示:“我们对新政策持开放态度。(we are not ruling anything out, not ruling anything in)。”

政界回声:工党系“旧曲重弹” 海外买家基数太低

针对工党此番“政策透风”,记者也同时联络了其他党派。今天上午,总理Bill English在惠灵顿的媒体会上对天维网记者表示,工党此举是“旧曲重弹”。

“工党是故意想把外国人买房的话题再次炒热,”总理说,“国家党在房屋政策上的举措是大力改善现有住房条件,而且在未来5-6年内,整个新西兰会增加20万套的房源供给。到时候,让普通老百姓能够买得起房,就不会再是问题。”

而行动党新闻秘书Maddy Stieva则对记者表示,行动党反对任何对海外买家进行限制。“海外买家在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只占2%左右,纵观新西兰历史,我国最大的挑战一贯是如何能够更多地吸引外国资本。因此我们认为,现在对海外买家进行限制和禁止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业内人士:工党政策是大选前的救场 澳洲政策其实水土不服

从目前的信息可以看出,工党只限制了海外买家购买“新房”,但买家可以“自己盖”或“找人盖”。这意味着,海外买家购买期房或土地是不受限制的。对于本地建筑业来说,这一政策利好还是利空还要进一步的观察,比较可能的推测是home land package会卖得好,期房公寓的价格会将再次“起飞。”

金松鼠信贷合伙人小乔认为,工党提出这样的政策是大选前的救场行为。“大家都知道政客的承诺有多么不可信。”

至于政策本身提到的“海外人士”、“投机者”和“现房”的概念都没有清楚地定义,小乔认为这是因为“工党自己也没时间想清楚。”

“所以,这条政策更多可能是工党发现赢得大选的几率渺茫,于是抛出这种不完善的政策拉选票。”小乔说,“如果仔细研究一下你就会发现,工党提出这样的政策主要还是过过嘴瘾。”

而RE/MAX的Jerry Chen则认为,如果工党这一政策真的开始实施,买家信心会受到打击,尤其是投资者信心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首先海外投资者并不是非要来新西兰不可。新西兰和澳洲房产比较,优势明显在于海外购房政策宽松。如果这个门关上,新西兰房产的吸引力会降低很多。”他说。

除此之外,新西兰房产市场本身的体量就比较小,如果不让海外人士投资新西兰现房,本地投资者对于房价增长的信心也会受到影响。

“我觉得工党推出这样的政策主要还是想依靠海外投资者拉动新西兰房屋建设,增加住房供给。尽管这一政策在澳大利亚实施后效果显著,但是澳新两国还是有许多不同,这一政策在新西兰可能会水土不服。”

民调的天平开始向工党倾斜 工党政策会成真吗?

不久前,Stuff和UMR Research联合进行的民调数据显示,国家党和工党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国家党支持率为40%,工党为37%,优先党9%。种种迹象表明,蓝营并非如此前外界预测一样“江山稳坐”,就在今天,国家党的政治盟友、联合未来党党魁Peter Dunne宣布放弃今年的选举,留下了Ohariu选区真空。Dunne在选区内的支持率甚至没有高过工党候选人Greg O’Connor,民调的结果显示当地选民希望能够“换一张新面孔”,这无异于给国家党“雪上加霜”。

随着大选临近,各党派为自己摇旗呐喊的声音也越来越强。在野多年的红营能否实现临阵换帅后的逆袭?看似向工党开始倾斜的天平,能否在雅顿的蜜月期后继续倾斜?恐怕一切都要等最终结果尘埃落定后才能揭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