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才知道新西兰不允许携带防狼喷雾!可这是为啥?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7-19 06:18: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9日报道】在晚上8点就普遍熄灯的大纽村,妹纸独身一人行走在灯光昏暗,树影绰绰的路上,难免会有些心里发毛。这个时候,电影里的场景就会在脑海里浮现:女主以迅雷之势掏出兜里的胡椒防狼喷雾,对准坏蛋,狠狠一顿喷!

 


因为携带方便、使用简单,很多女生都觉得有个防狼喷雾在身,安全感倍增。但是你知道吗,

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胡椒喷雾都属于被管制的物品哦!

在中国,防狼喷雾属于严禁销售品,今年2月的时候,国家又出台了新的快递新规,禁止寄送防狼喷雾。


在澳洲,规定更严格,不管是辣椒喷雾还是气体喷雾,都属于禁品,不光是使用,就连携带都算违法。

2014年,就有一位来自台湾、定居澳大利亚的孕妇,因为随身携带了防狼喷雾器和电击棒,而被澳洲政府罚款500澳元。尽管她向警方强调,携带防狼喷雾只是为了防身,但政府仍没有网开一面。

而在新西兰,也有除警方以外,任何人不能以防身为由携带武器或者防狼喷雾的规定。

不过最近,纽澳又开始热议女性是否应该被允许携带胡椒喷雾的话题!

上月月初,澳洲议员David Leyonhjelm做出了提议,要求制定新的法律,允许民众可以在受到恐袭的情况下,使用非致命武器进行防身。

之后,澳大利亚的电视记者Stacey Lee又大力呼吁,希望能够让女性朋友携带辣椒喷剂,以便在危险处境的情况下保护自己。


她在文章中写道:

“请允许我在手包中带上辣椒喷雾吧!我觉得这要求并不过分。上周四早上,我就在工作期间遭到了尾随、骚扰和恐吓……”

当时Stacey正准备要做电视直播,结果一位男性路人就开始对她语言攻击,并且步步逼近,她要求对方离开,虽然那人没有碰她,但那人也一直没有走。

“我开始紧张起来。我看着他我意识到,如果是在另一个地方另一个时间,这就会是另一个故事。”


而新西兰近来的治安也令人堪忧。

前不久,就发生了两名奥克兰女性慢跑者受到陌生男子猥亵的事件。


在接受街头受访时,大部分妹纸都表示,辣椒喷雾“绝对会让我觉得更安全啊,”


但在新西兰,携带辣椒喷雾仍被视作非法:不让带就是不让带!

 

实际上,在新西兰,辣椒喷雾和机关枪、手榴弹、火箭炮一起,共同被列在"restricted weapons"的列表之下。

……额,所以辣椒喷雾真的有那么危险吗?


从市面上的防狼喷雾来看,它们中大多都内含高浓度辣椒素等强刺激性液体,人接触后会暂时丧失实力,并伴有上呼吸道咳嗽、灼痛等表现。

而它的杀伤性却真的不能被小觑。

就在今年5月,就有一位澳洲妹子晚上在夜店嗨的时候,因为感觉到自己被“咸猪手”,掏出了她的防狼喷雾一针猛喷,结果“毒气”四散,造成了全店顾客被疏散的大场面,20余人都出现了不适症状,N辆救护车赶到现场……

而2014年,北京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也曾有一名乘客在防爆毯上喷洒防狼喷雾,造成多名乘客身体不适的事件。

所以,,这“辣椒水儿”真的挺厉害

而且,如果风向不对、距离不够、撤离不及时,防狼喷雾甚至还有可能伤到你自己!

 

新西兰防止性侵害协会的工作者Fiona McNamara在电视节目中就表示,如果放开防狼喷雾,那喷雾也可能会被“狼”所用。


“防狼喷雾其实分散了我们对实际问题的注意力,”她说,“现在真正的问题是,有那些存心要想害人的人存在。我们应该关注的,是如何去阻止这些坏蛋。”

她还称:“实际上,我们有数据显示,在新西兰,10个性骚扰的案件中,有9个案例的情况都是施暴者与受害者相互认识。”

“街头的突然袭击确实有发生,但相对而言反而较少,所以能够用得上防狼喷雾的情景实际上非常有限。”

你确定遇到危险时刻,能够这样淡定地掏出防狼喷雾吗?


可是,万一妹纸真的在路上遇到了坏人,该怎么保护自己呢?

根据新西兰女性自卫协会的说法,你可以:

1、赶紧离开可疑的人
2、大声呵斥,寻求其他路人的注意和帮助
3、不得已情况需要自卫,请对准骚扰者的头部、腹部、裆部等脆弱位置进行攻击

可是,能够准确击中来犯者要害,也不容易呀……看来真得需要报名参加一个防身术培训班了……

其实,在新闻网站上挂出问卷调查“女性是否应该被允许携带胡椒喷雾来防身?”中,

有68%的网友都选择了应该,只有32%的网友选择了不应该。


嗯,大家对胡椒喷雾的呼声这么高,是不是也说明了一些问题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