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废水排放处理不当并违规点火,NZ中资企业被罚5.15万纽币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4-03-04 15:4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一家新西兰中资肉类加工厂因违规排放屠宰场废物并违规点燃垃圾,违反了《资源管理法》并被罚款5.15万纽币。但该公司的律师表示,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并非是故意的。

奥塔哥地区议会起诉了由NZ B*** (Ōamaru) Foods所拥有的L**n M***s Ōamaru,该公司的业务为出口牛羊肉。

法官在其2月9日的裁决中写道,地区议会的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的屠宰场废水和洗羊废水溢出到水道,然后流入了沿海海域。

法官还指出,该公司的屠宰场废水喷灌尚未获得资源许可。该公司产生大量固体废物和废水,并输送至Waitaki区议会的废水处理厂。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304103409.png

根据《资源管理法》,L**n M***s Ōamaru承认了两项指控。图源:Google Street View

该公司承认,屠宰场废水的排放可能会对人类和周围环境产生不利影响,但已有意通过K线灌溉处理废水。

杂草、有害藻华、溪流生态系统的退化、苍蝇和蚊子的繁殖以及对人类的疾病风险被认为是潜在的重大不利影响。

该肉类公司的代表律师Edwin Boshier表示,他们并没有违法的意图。他将违规行为归咎于工作人员的无知,包括他们认为这些活动是被允许的。

他表示,该公司清除了火坑中所有剩余的垃圾废物,并将其弃置在垃圾填埋场。该公司还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了禁止生火的规定。

事实上,当市议会工作人员去查看由L**n M***s Ōamaru所拥有的围场附近发生的火灾时,才发现了该公司的动物粪便排放处理相关问题。

法官的裁决称,L**n M***s Ōamaru在其工厂附近拥有一个围场,前任业主在围场留下了汽车零部件、栅栏铁丝、栅栏柱、树枝和塑料等垃圾。

该肉类加工厂的工作人员决定进行一次“一次性”清理工作,将这些垃圾放入他们挖的坑中并放火焚烧。法官指出,大火持续了数天之久。

地区议会的工作人员在距工厂约1公里处看到了大量烟雾,因此进行了调查,发现烟雾来自围场,在那里他们发现了三个火坑。其中两个坑当时仍在燃烧车辆零件和工业或贸易废物。而这一焚烧行为是被禁止的。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304103712.png

图源:Wayne Drought

据悉,民众的房屋距围场仅约500米,住宅区设有托儿中心。当时的盛行风最初是西北风,将烟雾从住宅区吹走,但随后转向东风。

垃圾燃烧会释放有毒化学物质,包括一氧化碳和颗粒物。塑料和其他一般废物燃烧时会释放二恶英和苯并芘。

法官的裁决称,这些化学物质与癌症、免疫系统问题和激素紊乱有关。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没有任何关于火灾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报道,也没有人向市议会投诉。

裁决还称,该公司对员工故意焚烧垃圾的行为缺乏管理,已达到非常粗心的程度。

“该公司的一位董事表示,对看到烟雾时没有进行干预感到遗憾。直到理事会执法人员将这一违法行为提请公司注意之前,他们才采取行动。”

最终,法院认定L**n M***s Ōamaru的上述违法行为“较为严重”。法官表示,声称员工无知并不能免除公司审慎管理的责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