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海滩上惊现剧毒海蛇 保育部却建议“放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2-16 19:1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在奥克兰Viaduct Harbour发现一条剧毒海蛇一个多月后,奥克兰一处海滩上也发现了同类海蛇。在海边活动的居民要当心。

IWRX7H66GNGMDIE23Q4IPGSESU.jpg

居民在Takapuna海滩发现的海蛇。供图

周二(12月13日),一名奥克兰女子在Takapuna海滩散步时发现了这条环海蛇——一种来自太平洋的剧毒海蛇。

Afrika McNall说,当时她正和朋友的孩子们一起散步,一个小女孩尖叫道“有蛇!”

McNall说,另一名散步者用棍子将这条蛇放进装狗粪便的袋里,然后她打电话给保育部,不让这这条剧毒蛇在新西兰陆地繁衍。

“我知道蛇在新西兰是入侵物种,所以我们不希望它繁殖到全国各地。”

但在电话中,保育部工作人员告诉她放生这条蛇,这让她着实感到震惊。保育部解释说,这种蛇实际上是原产于新西兰的物种,因为洋流和海水变暖将它们带到海滩上。

保育部随后向媒体证实了此事,称“建议公众不要触摸或处理这条蛇,因为它有剧毒”。

保育部海洋技术顾问Clinton Duffy称,环海蛇虽然有毒,但根据新西兰1953年《野生动物法》,它被视为本地物种,因为会随洋流到达新西兰,并受新西兰法律保护。

根据该法案,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杀死或惊扰海蛇或带走海蛇都是非法的。

Duffy警告,环海蛇有剧毒,不过它们生性“温顺”。“这种海蛇的牙齿在嘴巴的最后部,嘴巴很小,很难咬到人。”他说,“尽管如此,如果你发现海蛇或金环海蛇,请远离并拨打0800 DOC HOT。”

此前,新西兰也经常有人在附近海域发现海蛇,比如去年有不少人目击黄腹海蛇。

黄腹海蛇主要在塔斯曼海北部的热带水域繁殖,南至Manawatū海岸线也曾出现过,去年一名男子因从海滩上抓走一条黄腹海蛇而被起诉。不过法律上讲黄腹海蛇并非新西兰本土物种,属于远洋物种,与环海蛇的情况不同。

Duffy称,毒海蛇是一种喜欢在海岸附近栖息的生物,经常上岸休息和调节温度。

“水温将影响它们在新西兰水域中的生存时间。在低于18-20°C的水温下,生存时间逐渐减少,首先停止进食,然后游泳和潜水,最终失去自我定位的能力。”他解释说,但视频中的这条环海蛇似乎没有出现上述状况。

保育部表示,在新西兰发现这种海蛇非常罕见,自1988年以来,新西兰已经发现了五个该物种的标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