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醉汉持刀捅刺公交司机 伤口在心脏下方一点

作者: Ruka   日期:2024-03-01 16: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去年3月,一名男子用一把猎刀刺伤了一名奥克兰公交司机,伤口正位于心脏下面一点。而在陪审团审判即将开始的同一天,这名男子承认了自己所犯的罪行。

据NZ Herald本周获得的法庭文件显示,这名现年63岁、家住New Lynn的男子由于法律原因,目前还暂不能被公开身份。去年3月的一天,他似乎因为在上下车时无法使用公交卡而变得十分愤怒,进而对司机做出了过激行为。

“这名男子在刷公交卡时遇到问题,在多次尝试上车后,(司机)告诉(被告)说‘没关系,你可以先找位置坐下’。”

有目击者描述称,这名被告在Mt Eden上车时,有点像是喝醉了。几分钟后他试图在附近的Mt Roskill下车,而当他再次遇到困难无法刷卡下车时,司机告诉他不用麻烦了。

“想打架吗你?”他对司机做出的发言被法庭文件描述为“咄咄逼人”。

bus.jpg

资料图

随后,这名男子和司机都下了车,而前者从后门下车时,掏出了一把刀。

法庭文件称:“两人在人行道上面对面对峙,(被告)拿着刀向(司机)扑去,随后两人发生混战。”

“在混战中,(被告)突然用刀刺向(司机)左侧躯干的心脏下方。”

接着,司机从一处围栏上抄起一段木头,沿路跟着这名男子,试图让他放下刀。这时,被告男子再次试图刺向司机,但这次司机躲过了。

有关部门称,被告最终“将刀扔到路边表示投降”,并在不久后被捕。

本周一,被告在奥克兰地方法院接受了法官June Jelas的审判,并对自己蓄意伤人一事供认不讳。

在六月宣判时,该男子可能面临长达七年的监禁。

据悉,他最初被指控的罪名是故意伤害,最高可判处14年监禁。

辩护律师Shane Kilian在听证会上说,“大量的酒精”导致他的委托人当天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在袭击发生后,这名公交司机被送往了医院。尽管伤势严重,但情况稳定。

工会组织Auckland Tramways Union主席Gary Froggatt在接受NZ Herald采访时说,刀子刮伤了司机的肺部。这名司机的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

“情况并不像我们最初想象的那么严重,不过他还是在医院住了一夜。”

另一工会组织First Union的Hayley Courtney说,出于对自身安全的担忧,奥克兰公交车司机正在考虑采取一些行业范围内的行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