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日晚上,12岁的她病情突然恶化...

作者: Jacky   日期:2023-03-24 12:45 阅读:0  来源:Starship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个寻常的周日晚上,12岁的里斯(Reese)病情突然发作,她被紧急送往瓦卡塔内(Whakatane)医院。

不料,里斯的病情持续恶化,她的家人犯起了难。

里斯必须接受紧急专家护理,然而,最近的护理服务提供方距离其所在医院有200多公里。

怎么办?

空中救护队来帮忙

里斯的临床团队联系了Starship,因为他们可以提供国家空中救护队。

接到服务需求后,Starship的国家空中救护服务立刻启动。

作为新西兰唯一的飞行儿科重症监护室,Starship提供的这项服务,可谓是整个新西兰地区儿童的重要生命线 。

天维网了解到,空中救护队平均每48小时飞行一次。救护队随时待命,时刻准备从全国各地接回重病或受伤的孩子。微信截图_20230324124350.png

Starship供图

最小病人

Starship还帮助过一位最小的病人——她出生时,只有28周大。

她,是双胞胎里的妹妹,叫乔治娅(Geogia)。

一出生,她们便不幸患有SIURG,也就是选择性宫内生长限制症。

这导致她们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便共享一个胎盘,但胎盘在他们之间的比例却并不均匀。

这也意味着,其中一个婴儿很难获得健康成长所需的营养。

在这种情况下,出生时体重只有456克的小乔治娅,努力地争取着一线生存的机会。

来到这个世界后,乔治娅便被转到了新普利茅斯的家庭医院。她在新生儿科呆了四个星期,然后才得以在家里和她的姐姐团聚。

然而,就在回家短短五天后,意外发生了。

“我们早上醒来发现她脸色苍白,感觉有些不对劲,便迅速把她送往塔拉纳基医院。”

又一次生离死别

她们的父亲特伦特(Trent)很清楚:这,可能是又一次的生离死别。

当地医院的医生建议,将乔治娅转到重症监护室。

微信截图_20230324124446.png

示意图。供图:Starship

数小时后,Starship空中救护队便到达了,他们彼时工作了近两个小时,终于稳定了乔治娅的病情。

“凌晨2点,她准备好飞行了。”

特伦特回忆道,当时看见Starship的飞机在停机坪上,似乎很不真实,但也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

“有一个真正生病的孩子需要这种服务,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我肩上小小的重量。”

乔治娅和她的父亲在Starship呆了六天,PICU团队努力保持她的呼吸道畅通,并试图找到她呼吸困难的原因。

到达Starship两天后,众多测试中的一项测试结果显示,她感染了鼻病毒和人类偏肺病毒(hMPV)。

幸运的是,乔治娅的免疫系统开始发挥作用,试图将病毒击退。

最后,医生终于给乔治娅“拔管”,特伦特得以再次给宝贝女儿一个久违的拥抱。

微信截图_20230324144901.png

乔治娅和特伦特。供图:Starship

特伦特说,乔治娅花了大量的时间使用呼吸机,她的人生起步很难,但事实证明她非常顽强。

176次救援

去年,空中救护队进行了176次救援,从Kaitaia到Invercargill,你都能看见他们的声音。

从空中到地面,他们持之以恒,以帮助像里斯这样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渡过难关。

今天,里斯又开始做她喜欢的事情:

她参加了很多支橄榄球,比如Tuhoe U13女子队、Ngati Porou东海岸U14女子队和Te TekoRC U13女子队,还代表她们打了不少比赛。

对于Starship的飞行重症监护室和专业空中救援人员,里斯的家人表达了真心的感谢。

她的妈妈邦妮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需要空中救护,并且最终会被送到Starship。”

“我们要感谢空中救护人员,他们飞来接走了里斯,并将她安全送到了Starship。如果没有这项服务,我们的小女孩今天可能不会和我们在一起了。" 

“因此,我们感谢你们所有人。”

微信截图_20230324124418.png

Starship供图

“他们可能在新西兰任何地方”

为什么空中救护至关重要?

Starship医疗和外科临床主任John Beca博士的解释是:“事故和疾病可能发生在我们孩子身上,而他们,可能在新西兰的任何地方。”

据悉,Starship拥有新西兰唯一的专用儿科重症监护室,任何需要短期以上重症监护的孩子都会被送来Starship。

微信截图_20230324124407.png

Starship供图

而Starship国家空中救护服务则可以确保任何孩子,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能得到所需的护理和治疗。 

天维网了解到,Starship基金会每年会捐款150万纽币,以帮助Starship国家空中救护提供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的服务。

“林赛(Lindsay)基金会是我们重要的支持者之一,自2019年以来,每年慷慨地为我们捐赠50万纽币。”

微信截图_20230324124401.png

Starship供图

Starship表示,这项重要的服务有赖于大家的日常支持,Starship基金会也期待善良的新西兰人能够为其提供帮助。

“Starship国家空中救护服务需要更多的捐赠者,以确保它能为婴儿、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不间断的飞行服务。如有捐赠意向,您可点击访问中文页面查看详情。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