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男子:被剥削5年 但老板纸面上合规合法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1-29 08:5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一名印度裔餐厅雇员向政府举报称,自己5年来一直被老板剥削,对方以不给他担保签证为要挟,让他长时间加班,工资也低于法定最低薪,甚至“强迫”他将自己的婚礼日期定在周三,因为那天是他的休息日。

eight_col_visa.jpg

资料图片

据报道,这名叫Sanjay(化名)的男子称,他和老板谈好小时薪17纽币(当时的最低工资),但实际上只有14或11纽币,有时甚至低至7纽币。

他称这种情况持续了五年,老板以签证为要挟,让他不得不选择这样的生活。无奈之下,他向就业关系局(ERA)提起投诉,要求老板赔偿他的工资。

Sanjay称,他这些年来没有年假,法定假日上班也没有额外的工资。每周只有周三一个休息日,如果出门就必须当天晚上赶回来。他从没有庆祝过排灯节或圣诞节。

“我一直在工作,工作,无法享受任何东西。即使有时在休息也会被要求工作,去送货。”他说,甚至婚礼第二天还要去上班。

“我像兔子一样到处乱奔波,他们像对待奴隶一样对待我。”他说,即便近亲去世,规则也没有放松。Sanjay说他请假奔丧被拒绝,没办法休了一周的年假,结果老板非法扣了他的工资。

Sanjay本以为餐馆老板和他一样来自印度,会了解他的文化,更关心他,“但他们遵循的唯一文化就是剥削。”他说,“他们的神就是钱,只有钱。”

到去年年底,筋疲力尽的Sanjay想摆脱这一切,他试图反击,说他需要得到适当的工资。实际上,他每周工作长达70小时,但在纸面上只有35或40个小时——而且他无法向当局证明他的老板违反了法律。

“一切都是假的,”他说,“花名册,工资单。看起来我在休病假,实际上我在工作。(出勤表)显示我工作了32小时,实际上远不止于此。”

尽管政府通过了新的法律并投入更多资源,打击移民剥削,但此类剥削行为具有隐蔽性,查证存在一定难度。

“我见过假的名册、假工资单、假雇佣协议、假病假记录、假年假记录。”专门研究移民剥削问题的律师Dhilum Nightingale说,“在我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我看到雇主在掩盖踪迹方面变得越来越聪明。”

Nightingale说,像Sanjay这样的情况非常普遍,她可以在电话中说出另外六个例子,存在于各种行业,从便利店到餐饮业,再到种植或建筑。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新推出的雇主认证签证将更加重视认证后的验证和合规检查,换句话说,会跟进确保雇主没有违法行为。

移民局表示,如果发现雇主在认证期间存在违反要求的行为,会立即撤销认证。

Sanjay的案子悬而未决。他说,他被拖欠超过10万纽币,外加赔偿金。好消息是他成功获得了新签证和新工作。他说,这“太棒了”,当他从事新工作时,甚至感觉像没有工作那么轻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