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店员之死|嫌疑人今天出庭受审

作者: Emma   日期:2022-11-26 12: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11月26日12:43更新消息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11月26日)上午,被指控谋杀一名便利店店员的男子在奥克兰地区法院出庭受审。

4OOBR71_image_crop_19496.jpg奥克兰地区法院。(Photo: RNZ / Cole Eastham-Farrelly)

据报道,警方周五晚上在New Lynn一处地点逮捕了一名34岁的男子,指控他本周三晚上在奥克兰Sandringham地区的Rose Cottage Superette便利店附近杀害了一名店员。

根据法庭文件,该男子被控谋杀和严重抢劫罪。

另外,本案的被害人是34岁的Janak Patel,生前一直在该便利店工作,被认为是一名彬彬有礼并且友好的人。他刚结婚不久,上个月从汉密尔顿搬到奥克兰,照看这家便利店,因为老板都在国外。

同时,另有一名42岁的男子也于昨晚被捕,目前指控罪名是抢劫罪。


09:55:37 更新消息

受害者的父母伤心欲绝,他们迫切想孩子的遗体能返还。

便利店和企业主组织(Diary and Business Owners Group)的主席Sunny Kaushal对Herald表示,他的父母从印度过来,事发时住在汉密尔顿。

他们从汉密尔顿来看自己的儿子。

“他们失去了一个小儿子。他们希望遗体能返还。”

“他的妻子受到重创,现在完全不开口说话。”

Kaushal称,昨天社区带头人开了会,讨论下一步。

“我们不知道遗体什么时候能返还,警方还在做法医检测。”

“我们发起了募捐来支援这个家庭。”


2022-11-25 09:44:38 更新消息

受害的店员上周才从汉密尔顿搬来奥克兰,就为了给店主看店。

警方称,窃贼在周三晚上8点左右偷了收银机之后,他与窃贼对峙,在离店100米的地方被捅了好几刀。

他努力回到店内,报了警,但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昨夜警方还在追捕凶手。监控视频显示,他把收银机放在了一个垃圾桶里,捅了人之后,带着收音机离开现场。

警方发布的图片显示,凶手穿着黑衣服、黑裤子、黑帽子,还有一块黑白花样的头巾遮住脸。左裤腿上有白色字样,帽子上绣着“Raiders”。

AGIHKICQFVAXHDXYSWRWNIPKJY.jpeg

警方相信,行凶的男子事发后朝着Sandringham的Duncan Ave走去。警方呼吁,有监控视频的居民提供信息。

受害者新婚不久。他的朋友昨天对Herald说,他是个很友好、很礼貌的人,很爱自己的妻子。


11:37:40 更新消息

刑侦警督Scott Beard表示,该案的调查还在继续,现场警戒线还没接触,今天一整天都将继续做现场调查。

很快会做法医检查。

据警方了解,进入便利店犯罪的是一个单独的犯罪分子。

目前对疑犯的描述是,穿着深色服装、头戴黑色帽子、穿着黑色的运动裤,左裤腿上有白色的字样。脸上围着黑白花样的头巾。

Beard表示:“我们依然希望听取有事发时的监控视频的社区民众、或者事发时刚好路过的司机的声音。”

“当时天还亮着,所以要是有人看到什么,请联系警方。”

“有可能事发之后这名男子还在附近走动。”

据悉,受害者是一名35岁的男子。

Beard补充说:“如果有人事前或者事后看到有人行为可疑,请告诉我们。”


受害的便利店员工是一名新婚不久的年轻男子。今天数百人聚集在事发的Rose Cottage Superette门口,向受害者致敬。

总理Jacinda Ardern在社交媒体上向受害者家庭和社区发布了一条诚挚的信息。

她承诺肇事者将被绳之以法,将会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此类犯罪的再现。

“昨晚很晚的时候,我得知了Sandringham发生的这起可怕的抢劫杀人事故。”

“我还在不断请警方更新消息,据我了解警方今天晚些时候将会发布新消息。”

“现在,我只知道,没有人该为心爱的人去工作而担惊受怕。没有人该面对这种无谓的暴力和犯罪。”

“对今天哀悼失去心爱之人的家庭,我很抱歉发生了这样的事。”

“我知道我们的Sandringham社区是团结的,大家都会深有感触。”

“作为政府,我们的职责是确保犯下这种罪行的人被绳之以法,并努力阻止他们再犯。”

“我们将在这两方面继续竭尽所能。”


奥克兰一家便利店发生一起武装抢劫事故,看店的人被捅死,店主称这是最可怕的噩梦,整个社区都不知所措。警方正在寻找疑犯。

奥克兰Sandringham的 Rose Cottage Superette里,一名工人代店主值班,却被持刀的抢劫犯捅死。奥克兰暴雨如注,为受害者举办的守夜即将到来。

CTDINZ554NBGVOGOA6JLQY5YE4.jpeg

据悉,店主去了国外,事发时看店的是店主的一个亲戚。

昨晚8:05警方接到警情,赶往位于Haverstock Rd和Fowlds Ave路口的便利店。一名歹徒持刀进店,抢了收银机。

警方昨晚10点之后发布声明称:“我们还在搞清楚事发经过,据信便利店员工在事故中被捅。”

这名员工身受重伤,被送往医院,但不久后不幸身亡。

受惊的居民们在店外的人行道上留下了花束,还有人聚集起来祈祷。

当地的便利店店主们10:30将齐聚。

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说,听到driveway尽头传来警笛声,还看到武装警察,还有鹰式直升机和救护车。

TA说,店主在国外,便利店由一个亲戚照看,还说这家人“很好”。

“住在这样的地方,你不觉得会发生这种事情,但现在奥克兰整体的氛围变了。”

TA还说,有孩子的家庭,事发之后会不愿意去店里。

“风平浪静之前,你不会想把孩子送去这种地方……现在风平浪静了吗?我不觉得。”

本地人Nancy Faleolo表示,她常让孙辈去这家店,说店主总是很友善、热情。

“你觉得他们就是在那儿帮助你、服务你的。”

Faleolo说上个月还跟店主说过话,还问起他们的安全问题,问他们这一年来奥克兰犯罪激增他们还好吗。

“他当时说还好,他们没出过事,很好……”

便利店与店主组织(Diary and Businss Owners Group)主席Sunny Kaushal表示,昨夜的捅人事故“太过震惊”,让人“瞠目结舌”。

“这个国家已经无法无天了。他只是个在做自己的事的守法公民。”

Kaushal今晨去了现场,他说这起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他这五年一直在警告政府,说有这种风险;他说现在最可怕的事还是发生了。

“昨夜,我们失去了一员。”

Kaushal说,政府对犯罪心慈手软,让犯罪分子对当局毫无惧意。

“便利店店主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在这个国家做个生意真的很难了。”

“政府对他的死要负责。政府要给这家人一个交代。”

奥克兰Sandringham在二三月之间犯罪激增,电子烟店、酒铺和便利店频繁遭殃。

企业主们采取了夸张的举措来保护自己和企业。

酒铺店主Andy Lin在店里睡了三个月,因为他的店多次被撞门抢劫、破门而入的犯罪分子盯上。六月份,一位店员遭遇了抢劫,一名年长的民众出手帮助这位店员的时候被捅伤。

企业主们想团结起来一起雇一个夜间安保人员,但因为缺乏资金而没做成。

商业联合会的经理Mark Scherer表示,业界并没有因政府的600万防范犯罪基金获得任何诸如护柱之类的措施。九月份全国只有五家店获得之源。

昨夜Sandringham商业联合会的Whatsapp群“非常活跃”。Scherer说,本地社区领头人都被这个消息给惊到了。

“大家不再只是不安,而是愤怒。我们觉得某个阶段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我们知道,如果暴力袭击事件继续,会有人丧命,现在一语成谶了。”

警方表示,希望听取事发时在现场附近的人声音,这些人可能目睹了一些能帮助识别、找到疑犯的人的信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