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店员之死|多族裔社区悲戚发问:“还要死多少人”

作者: Emma   日期:2022-11-25 10:5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Sandringham一个便利店的店员被劫匪刺死,现在整个社区一片悲戚之声。

百合、非洲菊、玫瑰……包得好好的,一层透明的玻璃纸,一层可降解的牛皮纸。这就是从便利店买的花。这种花就是你回家路上,突然想起忘记了谁的生日、突然有了好消息、或者就是想告诉某个人自己在想TA,于是就顺手买上这样一束花。是突发奇想,没有预先计划的。

周四上午,这些花就整整齐齐摆在另一家便利店门口。就在周三晚上,Sandringham的Rose Cottage Superette里的店员被杀害。现在这个便利店成了犯罪现场。当地人昨天在门口献花、哀悼,思考未来之事。

V4LDAWXT7ZGMBPNNQS4L5JEPQU.jpeg

Kanti Daya83岁了,一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撑着伞。他一辈子都住在这个社区。1891年,他的祖父在New Plymouth下了船,付了一英镑成了永久居民。他搬去奥克兰卖水果蔬菜,后来才开了自己的店。第一家店在Kingsland,最后才来到Sandringham。Daya还记得跟父亲一起送土豆的日子。

“大家是不锁门的。桌子上有饼干。真的很好。现在,连后门都不敢开着。”

Daya边走边说,一直走到Haverstock Rd。他就停在警方拉的警戒线外。警察说得绕路,但Daya说:“有另外一条捷径……比爬坡好。”

他是在早上六点听说的这个消息。“一般我不会在六点起床,不然一天的时光太长了。” 那天他听着广播,电话就响了。在Sandringham,大家会互相照拂。

Aroha Mita拿着一大把白花藤。这白花藤是邻居上周才从树篱上剪下来的,然后邻居就回印度了,还让这对年轻夫妇照看花草。

Mita不认识受害者,也不认识他妻子,毕竟他们才看店没几天。但Mita自己在这儿住了30年了,她了解这个社区。

“我当时在整树篱……刚把剪下来的枝枝蔓蔓整理好,下了雨我就进屋了。我们听到警笛声,离得特别近。其实我们差不多每天都能听到警笛声……我们看了看窗外,看到了救护车,还有警察,他们进了门,他的妻子在后面跑来跑去,我当时想着‘天,她看起来受到重创,’接着急救人员朝他们锁着的门外的一个人走去……”

她说,曾经没人锁门。

到上午10点半,几百人已经齐聚事发的便利店门外。

当天刚好是Sandringham收垃圾的日子。收垃圾的卡车转向都难,警察打开红色垃圾桶的盖子看了看。警察三人为一组,敲开每家每户的门,甚至不忘检查水沟里的园艺手套。标有“专家搜查小组”的帐篷也立起来了,就在粉色的便利店外。路肩上的除颤器都还在。

Kaushal是便利店主和企业主组织(Dairy and Business Owners Group)的主席。这个组织代表了5000名企业主。周四的集会就是他组织的。

“我们从全新西兰的社区都听到这样一种的观点,那就是全国都被这种无法无天的感觉攫获。没人觉得安全。商家不安全、工作的员工觉得不安全、民众也觉得不安全,甚至在购物中心都觉得不安全。”

“企业主装了铁栏,跟监狱一样的……他们为了保护员工和店铺,得把自己封起来;可犯罪分子们却在街上大摇大摆、威胁、袭击、撞门抢劫,毫无顾忌。他们不怕警察、不怕法律、不怕被抓、也不惧任何后果。

他对Herald说:“这是给政府的一记警钟。我看到这将明年大家手上的票。”

这个粉色的便利店在Mt Albert选区,其国会议员刚好是总理。

“大家问我,‘要做什么?什么时候去游行示威?’”Kaushal说道,“如果我们要做,就得做得妥当。现在的情绪是愤怒。大家都受够了。几十年来,移民社区一直在受苦,却得不到重视。”

Sandringham是个多族裔社区,印度餐厅很出名。十一月狂风大作的一天,有临时路标指引大家去买圣诞树。清真肉铺卖的熟成牛排只要22.99一公斤。社区中心里,公告栏上在宣传给老年人开的智能科技课程以及太平洋手工课。夜幕降临,镇边上的汉堡餐车亮起了著名的灯——“吃、爱、再来”(Eat. Love. Repeat)

Kshitij Vatsa的便利店就在这个汉堡餐车对面。他打了个笼子,将自己和顾客隔开。今年四月他还装了护柱,因为一天凌晨两点发生了撞门抢劫。几年前,还有四名戴着面罩的男子进店,抢了收银机和香烟。当时他在店的后堂,所以没跟他们对峙。

“我当时会怎么做?”

周四,一名顾客进了店,买了一瓶冰箱里的橙色饮料。

“Hi mate,”Vatsa招呼道。

“兄弟,你们是时候搞枪了,”这名顾客回应道。

Vatsa说:“我一直觉得新西兰很安全。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

周三晚上,Sandringham便利店被袭的消息传开,Vatsa说常客给他发了信息,问他“你怎么样,你安全吗?”

就在这粉色的便利店外,Kaushal结束了演讲,大家迟迟不愿离去。那天很热,风很大。花瓣飘散、众说纷纭。

“我们该组织一场烧烤……这路肩挺宽的……大家聚聚也挺好……”

也有人说“为什么他们不更努力点、想出点……他、她,我,我们都有代际创伤……他觉得是因为不平等,所以这个人才不幸死去。你敢信吗?”

风真的很大了。刺眼的红色叶子花从排得整整齐齐的花束中被吹走了。便利店贴着Black Caps对印度的比赛海报。一位年轻女子潸然泪下。她说,受害者的妻子是她的高中朋友。

“如果要钱,就拿钱好了。不要杀人。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为什么会去杀害一个无辜的人?拿了钱就跑吧。跑快点,别伤害任何人……还要死多少人?你说说,这一年,还要多少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