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旅行社突然停业 维权人数升至上千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1-28 16: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总部设在新西兰的旅行社We Are Bamboo最近突然宣布停业,让数百名已经预交了费用的客户不知所措:他们被告知可能不会退还预交的费用。据悉,受影响的客户可能有五六百人。

这家名为We Are Bamboo的旅行社专注于提供前往发展中国家的志愿者旅游体验。但在10月底,该公司致信客户称,受疫情影响和社交媒体上的负面评论,该公司只能关闭。

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人加入了Facebook上的维权小组“Bamboo rip off”,而请愿网站change.org上的一份在线维权请愿书也征集到超过1200个签名。不少人提前支付了旅行费用或订金。

据悉,这家旅行社直到关闭前还在接受客户的预订和收款。事发后,公司的两位老板也删除了展示奢华生活的帖子。

截至目前,尚未联系到We Are Bamboo的人员。

F46UZS6DXEZABCI5KFCYLDGD4U.jpg

来自美国的Barbara Ward和Charles Ward夫妇无法获得退款。

按照计划,美国人Sheryl Yesucevitz上个月应该与亚马逊雨林深处的土著村民一起工作。她预订了We Are Bamboo旅行社的这次出行,但不久前突然得知,这家旅行社宣布停业了。

We Are Bamboo总部设在新西兰的Lower Hutt,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的Yesucevitz上周被告知,她预付的旅行已经被取消,并且不会退款。

据悉,大部分受影响的客户来自美国、英国和加拿大。

“我最初是在2018年成为他们的客户。”Yesucevitz对记者说,在这家旅行社的安排下,她去过哥斯达黎加,帮助清理海滩并将小海龟放归大海。之后,Yesucevitz又报名了两次,包括本应在今年10月的秘鲁之行。

之前在疫情防控期间,Yesucevitz预订的旅行多次被推迟,当时Bamboo一直在销售打折套餐,用于世界重新开放后的旅行。

但10月末,Yesucevitz收到了这家公司的邮件,称他们将关闭。

AWQR6BXXCHZ2YUYSQ7RUNCDH7Q.jpg

美国女子Sheryl Yesucevitz也希望获得退款。

Bamboo公司的网站上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称疫情压力是导致他们关闭的原因之一,并将部分责任归咎于一群客户。

“有一小部分人不打算等待(延迟旅行),他们的行为和在网络上的发言已经让我们难以为继,这影响了所有人。”该公司称,“我们并非在扮演受害者,而是告诉你这群人对我们的破坏程度,他们的唯一目的是攻击我们、我们的家人、员工和客户,要摧毁Bamboo。”

“我们的律师告诉我们,有几个人已经违法了,有一个可以进行刑事诉讼,我们有证据。”声明称。

声明中没有具体说明“谎言”的内容,但表示这意味着他们的销售不足以确保公司的生存。

“泪流满面,Bamboo的梦想结束了。”

Yesucevitz回复了邮件,询问她已经支付的3500美元(6000纽币)的退款,但收到的回复是不会退款。

“退款是不可能的……Bamboo不再经营,被迫关闭。”邮件中说,并援引了协议中的“不可抗力”条款。

Yesucevitz的一位朋友也因此损失了12,000美元(20,500纽币),认为Bamboo未退还的金额“毫无疑问将达到百万美元”。

“我们报名参加这些活动是想改变世界,而他们却从我们手中夺走。”她说。

OVANGMDPE5ARSOJ4CONQCBTC4A.jpg

Mark Foster-Murray(左)和Colin Salisbury都曾经信任Bamboo公司。

目前Yesucevitz加入了Facebook上的一个群组,有大约600人与她有相同的遭遇。

Barbara Ward和她的丈夫预支了4400美元(7500纽币)预订了一次泰国之旅,但多次被推迟,直到最终取消。

“我们想继续这次旅行以帮助人们。”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Ward说。

即便买了旅行保险,也难以获得赔款。来自加拿大的Ian Babey通过Bamboo的网站预订了旅行保险套餐,他联系了保险公司Chubb Insurance,却被告知Bamboo与他们的保单自2020年以来一直没有续签,并且该保险套餐不存在。

另一位客户Michelle Morefield说,她听到这个消息感到恶心。

“我经历了三趟令人惊叹的旅行,向很多人推荐了这家公司,我甚至在手腕上纹了他们的标志。”她说。

Yesucevitz说,她和很多人已经向新西兰警方报了警,警方发言人表示,无法就与特定企业或组织有关的案件向媒体发表评论。

一份呼吁该公司创始人Colin Salisbury和Mark Foster-Murray偿还旅行费的请愿书已经获得了587个签名。

目前该公司尚未回应媒体。

新西兰商务委员会正打算对We Are Bamboo 展开调查。

该部门公平交易总经理Vanessa Horne表示,已收到26份关于Bamboo的询问,其中21份是8月份以来提出的。

“我们正在评估这些信息,了解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交易法》的行为、造成的损害程度以及是否需要采取行动。”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