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质疑梅西大学:员工失业,副校长凭什么加薪18%?

作者: Clara   日期:2022-11-22 13: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梅西大学副校长涨薪的消息让学校员工众怒难任。工会更是发出质疑:普通员工还在为过低的工资、温饱和裁员问题而斗争,副校长凭什么一次性加薪18%?

公共服务委员会近期公布的数字显示,梅西副校长Jan Thomas目前年薪达58.6万纽币,但梅西大学拒绝回答为何她能获得巨额加薪。

同时,为应对超过7%的年通胀率与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梅西大学的员工也在争取涨薪。

然而,梅西大学仅为员工提供了3%的涨薪额度,还计划削减72个非学术性职位,并大幅改动其他职位的工作内容。

高等教育工会(Tertiary Education Union)秘书长Sandra Grey表示,工会成员对副校长加薪幅度和新西兰其他高管的高企薪酬并不满意。

微信截图_20221122131433.png

公共服务委员会调查显示,梅西大学的副校长目前年收入为58.6万纽币。

Photo: RNZ / Jimmy Ellingham

社交媒体上有评论指出,学校员工获得的薪资涨幅与副校长18%的涨幅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

Grey说:"我想所有员工都会想问:这还有公平可言吗?"

记者在对梅西大学北帕校区的学生和员工进行采访时,得到了部分人对Jan Thomas 18%的工资涨幅感到震惊的反馈。而另一些人则表示,学校目前的薪酬纠纷和拟议的裁员计划让此事雪上加霜。

去年,许多的公共部门高管进行了集体降薪,Thomas也不例外。然而,今年的加薪使她的年薪再创新高,甚至超过了2019/2020年的56.2万纽币。其2020/2021年的薪资为49.5万纽币。

梅西大学最新的财务数据显示,近期校内员工变动较大,并且学校还在7月新增了1500万纽币的赤字,为何Thomas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获得如此大的涨薪?

梅西大学并未在声明中对此质疑做出回答,但是其表示最新的财务报告将在下个月公布。

Grey表示,高管们可以获得体面的薪水,但这份“体面”应当有限度。

"什么时候他们才会反思校园里的工资差距呢?在一些高校机构里,员工的工资甚至还不能维持他们的基本生活。"

部分梅西大学员工的时薪低于23.65纽币,这个金额还不够维持基本的日常支出。然而,当被问道到底多少员工正在拿着这样的薪水时,梅西大学没有作出回答。

梅西大学表示,学校对非学术性职位进行裁员的提议收到了大量负面反馈,他们目前还在考虑当中。

并且,该校拒绝公布其对工会成员诉求所做出的回应。

"梅西大学仍力求与工会进行建设性的,真诚的谈判。在谈判的同时,我们不会公布有关Offer的进一步细节。”

Grey表明,虽然很多人以为大学员工的工资很高,但其实,他们其中相当一部分都在为生计挣扎,这种情况必须被改变。

"政府、大学和工会需要同力协作,坐在一起讨论我们行业的未来。因为目前行业面临着大量问题:裁员、基层加薪不力、高管工资过高,以及管理层对许多岗位工作内容的随意调整。”

"这个行业需要更好的未来,因此我们几方必须互相沟通,达成合作。"

“但是目前梅西大学给出的工资Offer和工会的期望还是相差甚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