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华人男子被杀埋尸”:最后一名被告出庭受审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3-06-08 14: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奥克兰华人男子Bao Chang Wang(又名Ricky Wang)被杀埋尸案最后一名被告Zhicheng Gu(英文名Michael Gu)出庭受审。他被指控是直接杀害Wang的人。在庭审期间,预计另外4名已经被定罪的被告将出庭作证。

微信截图_20230608100511.jpg

本案被害人Bao Chang Wang。供图

周三(6月7日),奥克兰高等法院开庭审理Zhicheng Gu涉嫌谋杀一案。检方称他是一个犯罪团伙的下属,在老板“六叔”(已经被判处终身监禁的Jianqi Zhao)的指示下用刀杀害了Wang,当时另一名男子用毛巾捂住Wang的头部,阻止他呼喊。

这宗杀人案在2020年3月曝光,当时警方在Desert Rd和Tongariro国家公园附近的一个混凝土覆盖的浅土中发现了Wang的尸体。

警方称,这位有两个孩子的父亲于2017年在大约370公里外的奥克兰被害,但从未接到过他失踪的报告,他的家人被告知他已移居海外。

警方之所以能找到埋尸地,源于参与抛尸的另一名华人Yanlong Piao因有负罪感,主动联系警方讲述了这宗案件,并提供了大致的埋尸地点。警方通过他手机的定位记录,确定了具体地点。

Wang的尸体被发现三年里,包括Gu在内共有5人被指控,罪名从谋杀到助处理尸体。截至目前,其他4名同案被告都已认罪,预计他们将在持续四周的庭审中出庭作证。

本案的其他4名被告包括:

——Yanlong Piao,因从犯指控被判处14个月监禁。

——Yuzhen Zhang,因从犯指控被判处6个月居家监禁,这名土木工程师说他只是出于对Piao的朋友关系而帮助处理尸体。

——Gaoxiang Yu,因谋杀罪最近被判处15年监禁,至少坐牢8年才能申请假释。

——Jianqi Zhao,绰号“六叔”,这起谋杀案的主谋。去年11月8日他被判处终身监禁,12年3个月内不得申请假释。

微信截图_20230608100457.jpg

Zhicheng Gu(左)和Jianqi Zhao之前通过视频连线出庭。Photos / Sam Hurley

Gu的辩护律师Julie-Anne Kincade,KC在开庭陈述中说,这起刑事案件完全取决于被告的证词。上述已经被定罪的同案人员出庭作证会对她的当事人不利。

“他们都试图将自己扮演的角色降到最低,并尽可能将责任推给他人。”她说,作为剩下的最后一名被告,Gu成了最容易被诬告的目标,因为其他人都在争先恐后地争取好的认罪交易。

“最大的谎言是他们说Michael Gu是用刀刺Ricky Wang的人。”她说,“Gu先生不知道Wang先生是怎么死的,因为他不在场。“

她承认Gu确实帮助处理了尸体, 但她说那是因为他是犯罪集团中的一员,处于“六叔”的控制之下。

案件回放——一宗贩毒集团内部的谋杀案

根据法庭公布的文件,本案主谋Zhao在认罪后详细讲述了这起杀人事件以及他下令杀人的动机。

他向警方承认,他和Wang在2017年都是一个冰毒犯罪组织的成员,他接收制毒原料麻黄碱,而Wang“负责制造”冰毒。

此前的庭审中,检方称Zhao作为制毒组织头目,怀疑Wang盗窃制毒原料或私下与制毒原料供应商联系,命令同案被告Gu“干掉”他。

而Zhao告诉警方,在从第三方得知Wang计划绑架、折磨和杀害自己后,他决定先下手,制定了一个对抗并杀死Wang的计划。

检方称,Gu当时在奥克兰西区的Massey租了一套房子,并在那里制造冰毒。Wang被诱骗到这处出租屋,然后被绑在厨房餐厅的椅子上。Gu殴打他,打断了他的下巴和牙齿,然后用刀将他杀死。Piao则参与处理了Wang的尸体。

Zhao回忆说,Wang的尸体被冰块覆盖,放在浴缸里,后来又被放进一个新买的冷柜里,因为他们要花费几天决定藏尸地。

Zhao告诉警方,后来他们告诉Wang的前妻他已经逃到国外,因为警方知道他参与毒品交易。

Wang的失踪因此从未被报案,但三年后警方发现了此案的线索,找到了尸体并开始调查。这是因为协助处理尸体的Piao主动找到警方,表示他感到非常内疚。他作为该案的从犯于2020年被判处14个月监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