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备森严的监狱传出TikTok视频…惩教署:严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7-27 19: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不断被“走私”到监狱里的手机、TikTok出现的囚犯视频……追逐社交媒体影响力的奥克兰囚犯,正成为让惩教署头疼的大问题。

QQ截图20220727153216.jpg

目前,惩教署正展开一系列行动,包括对囚犯的牢房进行搜查,找出私藏的手机,要求社交媒体巨头删除这些监狱内的视频,维持监狱秩序。

《先驱报》周三报道称,“视频分享应用TikTok已迅速成为新西兰地下世界的首选平台。”

帮派成员在TikTok上发布各种帮派活动,比如帮派仪式、骑摩托车的视频,常常收获成千上万的点赞和评论,这让执法部门担心美化犯罪,让更多的年轻人步入歧途。

现在,监狱里的囚犯也开始行动了。

一段刚发布就被删除的视频显示,一些囚犯正在练习拳击,标题为“Paremoremo Unit 4”,这是一个高安全度牢房。

位于Paremoremo的奥克兰监狱关押了新西兰最危险的囚犯,并拥有新西兰唯一的最高安全等级牢房。囚犯使用物品遮住手机,防止被监控摄像头发现。

QQ截图20220727153229.jpg

据了解,这是在监狱中拍摄的众多TikTok视频中的一个,已经引起惩教署的注意。

被偷偷带入监狱的智能手机,在监狱里的黑市可以卖出不菲的价格。

大约三个月前,Mt Eden监狱一名高级惩教官员在TikTok上看到一段视频,似乎是在该监狱的一间牢房内拍摄的。进一步调查发现这是帮派“Bloods”成员在牢房内拍摄。

随后执法人员于4月13日突击检查这间牢房,发现用来拍摄的iPhone已被毁坏,无法从中发现任何数据。这名囚犯告诉警察他从另一名囚犯那里购买了这部iPhone。

QQ截图20220727153238.jpg

惩教署首席监管官Neil Beales说,当发现囚犯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时,通常会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将其删除,同时调查违禁品(手机)来源,并对责任人发起指控。

同时Beales表示,惩教部门使用多种方法来阻止违禁品流入监狱。

“这些措施包括广泛的周边安全、进入扫描和X光机、摄像头监控,以及对工作人员、承包商和访客及其车辆的搜查,包括使用探测犬等。”他说,“当他们进入监狱时,违禁品可能藏在囚犯的身上,或通过邮寄进入,或扔过围栏,或者被访客偷偷带入监狱。”

有时候囚犯会要求家人在探视时带入手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