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北岸Albany超市门口 华人父亲遭遇种族主义辱骂和袭击

作者: Emma   日期:2022-07-25 10:2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奥克兰一家超市外面,一名华裔父亲遭受了恶毒的种族主义袭击,这激起了新一轮对仇恨罪立法的呼吁。

周日上午,奥克兰北岸Albany Pak‘nSave外,一名男子遭人袭击,警方还在找肇事者。7GZWXHCZKVWCFUSPVCJW4VZH4I.jpeg

据Herald消息,当时超市的值班经理勇敢地站出来干预,才阻止了该暴力事件的进一步升级。

受害者的女儿是北岸高中的一名学生。这名学生说出了这起悲惨的无端袭击,她说这个地区的偏见逐渐升级,她希望提高大家对此的意识。

她说,在她的学校里,大家因他人的文化而霸凌他人的意愿也在增加。

她父亲是一名软件专家。他在周日上午8:30左右去了超市。那天刚好是学校假期的最后一天,父亲是为了给她和弟弟买校园午餐的食物。

她说,父亲快到超市门口的时候,发现一名又高又壮的白人男子盯着他。

她父亲还以为自己走过的时候撞到了他,所以还转过头道歉。

“结果那名男子突然开始骂我父亲,说……对他说了很多很伤人的话。”

其中包括“回到你来的地方”,还有一些种族主义的骂人话。这名父亲来自中国,是第一代移民,大概在20年前来的新西兰。

“我父亲没搞懂自己对他做了什么。”

她父亲询问那名男子,问他自己做了什么,那一刻骂人变成了打人。

那名男子踢了她父亲的头,还用拳头打了她父亲的脸。

“他想护着自己,结果就倒在地上了。”

“那名男子不停地踢他、打他。”

她父亲想躲在购物车后面,但那名男子却不肯停手,甚至一度用刚买的鸡蛋砸他。

一名目击者(也是华人)报了警,陪着她父亲一直到警察到来。

警察到的时候,袭击者已经跑了。

她父亲的后腰、胸口、肚子、头部都遭到了踢打,身上全是鸡蛋。

他被送往附近的White Cross诊所验伤,(发现)头上有多处瘀伤。

女孩说,父亲从没遭受过这种袭击。

“真的很吓人。因为早上我本来是打算跟他一起去的。他跟警察说,还好没带着我一起。”

他还说道,那名男子看起来没有精神问题、也不像吸毒的样子,看起来就是“普通人”。

女孩说,她相信近段时间北岸种族歧视在增长。

“在学校也是,大家现在都不怕霸凌那些来自其它文化的人。”

“而且他们还觉得很平常,因为周围的人也都这样。”

Foodstuff NZ的公关主管Emma Wooster证实,周日早上,Albany Pak'nSave暴力事件发生的时候,超市团队知晓了此事。

“现场的一名消费者已经报警,超市的值班经理也介入了,帮助阻止了进一步暴力的发生。”

“一方离开了超市范围,另一方得到了门店团队的支持,直至警方抵达。”

“这是一起骇人的事故,也是一个提醒,即任何形式的辱骂或暴力都不可接受,在我们的超市范围内也绝不会被容忍。”

Wooster称,Foodstuff想感谢在Pak'nSave的员工,感谢报警的消费者“果断的行为”。

警方证实,周日上午接到了位于Don McKinnon Drive超市发生的一起袭击事件的报警。

“据称一名男子辱骂两个人,还袭击了其中一个人。”

“好在受害者伤势不重,但因该事故受到了相当程度的惊吓。”

“我们还在调查的早期阶段,对于该袭击的动机我们保持开放态度,其中包括是否为种族主义动机。”

警方请求目睹了该事故的人拨打105电话联系警方。

种族关系专员Meng Foon称,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对亚裔的种族主义“暴涨”。

“已经平息了一些,但一直都还在。”

“这也是我们动员政府加强仇恨罪理发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们真的需要政府给警察更多资源。但立法依然是第一位的。警方在发挥法律的全面作用时其实很无力。”

基督城恐袭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发现,新西兰的司法系统没有充分地应对仇恨罪和仇恨言论。

去年政府发布了新的提案,其中包括一项新罪名,这项罪名将会提供更严厉的长发,给更多少数族裔群体带来保护。这项提案也做了民意咨询。

Foon补充说:“这类袭击对华人来说并不是现在才有的。”

“种族主义杀伤力很大,这也是政府尽可能给执法部门及法庭提供所有的工具来真正消灭种族主义如此重要的原因。”

上周末奥克兰发生了两起对无辜购物者的袭击,这只是其中一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