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员被枪指头…过去24小时奥克兰再发一波盗抢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10 17:3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便利店店员被枪指头、又有多家门店被飞车冲撞……过去一天,奥克兰再次发生多起暴力盗抢事件,给已经雪上加霜的治安问题再添一丝寒意。

930149063466631

Victoria Street West门店店员被枪指着头部。监控视频拍摄

警方表示,周一(5月9日)下午2点56分左右,他们接到报警赶到奥克兰CBD的Victoria Street West一家门店,经理称一名男子用枪指着一名店员,抢劫现金。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面经理告诉记者,犯罪者进店买香烟和饮料,但说钱不够,就离开了。

“10分钟后我离开了,他却返回并掏出一把枪,指着一名店员的面部,向他要钱。”经理说,现场还有两名目击者。这名男子抢走了大约600纽币,之后迅速逃离。一名顾客报了警。

经理说这不是他的店面第一次被盗抢。

“在疫情期间,有人偷些饼干、巧克力之类的,但我们不会与他们交涉,因为无能为力。”

警方表示正在调查这起事件,“知情者请拨打105联系警方,并提供案件号220509/4130。也可以拨打0800 555 111匿名提供线索。”

374845096920705

Photo credit: Newshub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奥克兰正经历着一波犯罪浪潮,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入室盗窃、打砸抢和袭击事件。

这名店面经理说,持续不断的犯罪行为让他感到不安全。

“目前政府没有出台任何措施,犯罪率上升。”他说,“下午、半夜和早上都会发生盗抢案,没有安全感。”

他同时称赞那名被枪指头的店员处置正确,“他应对得很好”,庆幸无人受伤。

262178951054550

Photo credit: Newshub

在过去的24小时内,奥克兰还发生了至少三起严重的盗抢事件,目标包括两家手机零售店和一家折扣店。

这两家手机零售店分别是位于Botany的Vodafone和2degrees店面,第三家门店(折扣店)位于Glen Innes,紧挨着社会发展部办公室,遭飞车冲撞。

照片显示被盗抢的Vodafone和2degrees前门均已损坏,,临时用木板遮挡。2degrees店内商品散落一地。

警方同样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

几天前,政府宣布将对商家提供防盗、防抢支持。

377992579838544

一家店面的防撞柱也被撞歪。

副总理Grant Robertson表示,这项政策包括政府拨款为商家安装防撞柱和其他安全措施,具体细节将在未来一两周内公布。

“政府可以承担安装这些设备的一部分成本,可能是相当大的一部分成本。”他说。

政府此前已经为零售行业提供了大约1000门雾炮(用来吓走盗抢者),这次提供的是防撞柱,这是因为最近发生的一系列盗抢案都与飞车撞门有关。

“这就是我们的意图,提供这类支持。”Robertson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