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建筑师因疫情被解雇…获赔2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06 21:1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一名建筑师称自己遭到雇主排斥,被迫打扫卫生间,然后被解雇。最近,这名建筑师被裁定获得2万纽币赔偿。

Deng Wang是一名具备资格的建筑师,正在攻读建筑学硕士学位,之前被LW Architecture公司聘为较低级别的建筑设计师。

事发后,他与LW Architecture公司进行了调解,但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他向政府监管部门发起了投诉。

就业关系局(ERA)最终做出了有利于Wang的决定,原因包括雇主在处理解雇他的问题时没有做到公平公正。

524917796155716

LWA设计的一套获奖住宅。供图

总部位于奥克兰的LWA公司专门从事单户住宅和轻商业地产的设计。Wang先生于2019年10月开始入职,向公司唯一的董事Peng Li汇报,年薪为4万纽币。

在成功完成90天的试用期后,他的薪水在2020年2月涨到了45,000纽币。

但随着疫情到来,公司的生意受到影响,获得了12个星期的政府工资补贴。这笔补贴已转发给员工,2020年3月30日,Wang收到邮件通知,他的工资按照80%发放。

两个月后的一个周五晚上,他得到消息自己被解雇了。

ERA表示,LWA辩称解雇他是因为疫情导致公司的设计业务被取消和延后,但没有提供Wang的会计师财务分析。

ERA调查人员Leon Robinson表示,Wang没有收到任何支持裁员的文件或信息。

“我发现LWA没有告诉Wang先生它现在告诉我们的内容。它有义务向Wang先生提供与任何可能对其继续就业产生不利影响的拟议决定相关的信息。”他说,“在做出(裁员)决定前,该公司也有义务向他提供解释的机会。”

“该公司没有邀请他对这些信息发表评论。虽然Wang先生可能很清楚LWA正在经历的低迷。”ERA称。

对于Wang抱怨说被迫打扫卫生间,该公司表示,员工都会被安排这项任务,而他的工资波动则是因为他在接到裁员通知后休了病假。

Wang提供的证据显示,失业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Robinson补充说,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发送给Wang的邮件,通知他失业是他第一次知道关于自己职位的暗示。

他说,不确定取消该职位原因的真实性有多少,如果LWA适当地对裁员的替代方案进行调查,可能意味着Wang先生不会失去薪酬。

“裁员是最后的手段,公平合理的雇主会尽其所能避免裁员。”Robinson说。

最终他命令LW Architecture向Wang支付12,978纽币工资赔偿和7500纽币,作为伤害和羞辱补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