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解封!新西兰向外国游客开放边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01 13:4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时隔两年,从今天(5月1日)晚上23时59分开始,新西兰将重新对国际游客开放边境。届时,全球将有近20亿人有资格进入新西兰。

288879992089054

网页截图

2020年3月19日,在几乎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新西兰突然关闭边境,禁止公民和居民以外的人员入境。这是新西兰历史上第一次采取这样的举措。

两年来,新西兰人饱受封闭之苦,很多人被隔绝在边境之外,旅游业陷入困顿。周日,这一天迎来了阶段性结束,来自免签国(地区)的已接种疫苗的游客终于可以入境新西兰。

在这之前,新西兰已经对接种疫苗的澳大利亚人和一些国际学生重新开放边境。

纽航首席执行官Greg Foran表示,对免签国(地区)旅客解封后,前三个国际航班将有近1000人入境,这些航班将来自洛杉矶、旧金山和斐济。

对于60个免签国(地区)的旅行者来说,两年来他们将第一次被允许入境新西兰。

虽然一些护照持有人还不能入境(特别是印度和中国的游客),但按照政府的计划,不晚于10月份将向非免签国旅客开放旅游签,而且这个日期可能提前。

新西兰免签国(地区)列表点击这里

另外按照要求,入境新西兰的人员——包括新西兰公民,都必须在出发前填写一份新西兰旅行者声明。

这是一个在线申请,可以在航班起飞前28天开始。旅行者需要填写与新冠相关的健康信息、疫苗接种信息以及出发前的检测结果。完成后,将获得一张旅客通行证(Traveller Pass)——在登机和入境时需要出示。

另外,入境者需要完全知晓航空公司的服务条款,因为许多航空公司要求乘客完全接种疫苗。

免签入境并不意味着免签国旅客可完全自由进入新西兰。旅客还需要遵守额外的要求。所有16岁以上的国际游客都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在填写申报表时会看到这样的要求。

入境人员将在海关检查入境信息,保留旅客通行证。一旦通过,所有旅客都将得到一个“欢迎包”,其中包含三只 RAT。入境游客必须在抵达后的前24小时内(第0天/第1天)进行第一次自测,五天后(第5天/第6天)进行第二次自测,第三只是备用自测盒。

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旅客将在社区检测中心进行PCR检测,并准备好就地隔离7天。另外一定要告诉检测中心你来自海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