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试验新检测方法:和RAT一样快、和PCR一样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01 11:46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目前,新西兰政府和纽航正在试验一种新的新冠检测方法,这种方法兼具RAT快检盒的速度和PCR的准确性,可能给疫情防控带来更高的效率。

826499158130131

Lamp检测套件。Photo / Alex Burton

这种新的新冠病毒检测技术使用环介导等温扩增技术(LAMP),具有快速、高效的特点。

“政府正与纽航合作试用‘Lucira Check-It’检测套装。”疫情应对副部长Ayesha Verrall博士周日(5月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LAMP检测比PCR更便宜,也更方便,可以在现场使用,并在30分钟内得到结果。”

“临床显示……Lucira检测的准确性接近PCR,而且很方便,可以购买后随身携带到任何需要的地方。”她在奥克兰机场举行的发布会上说。

该试验预计将持续三个月,涉及30名纽航员工。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将为检测套件提供资金并监督试验的要求。

这种检测套件包括一个由电池供电的设备和鼻拭子。当显示绿灯时结果为阴性,红灯时结果为阳性。这个套件的价格一般为75纽币左右,而每次进行PCR检测的价格为200到250纽币之间。RAT虽然便宜,但准确度欠佳。

“LAMP检测的准确性已经通过临床试验确定。这项试验的目的是证明该检测方法可以很容易地自我管理,并且参与的纽航机组人员可以快速识别结果。”Verrall说。

她称,LAMP检测的好处是一种自我检测选项,可以为旅行者、边境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关键员工提供快速检测结果。也可用于高风险环境,例如养老院和医院。

“纽航在这次试验中的作用,表现出该行业和政府继续保持业务发展、游客到达和货物流动的决心。这次试验开始的时间,正值我们准备迎来免签国的第一批游客,这对我们的经济复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Verrall说。

这项试验已获得卫生部批准。完成后,纽航和Lucira将为卫生总干事完成一份报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