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女子的“漫漫求医路”:出结果时已是癌症III期

作者: Carl   日期:2022-04-30 14:54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年初,北地一名女性发现自己的乳房上长了一个针头大小的肿块,随后便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仅扫描检查就花费了数周时间——当最终结果出来时,她已经是癌症III期。

839892081576867

Image - Supplied

去年搬到Kaitaia附近小镇Ahipara的 Antoinette Howard-Mayr告诉媒体,在拨打0800乳腺筛查热线并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后,她却被告知等待扫描检查的时间可能很长。

“她说:‘很抱歉,我们现在没有空位,需要等待3个月到1年时间。’” Howard-Mayr回忆道。

“我可能会在一年内死去。”

Howard-Mayr又说,基于肿块的尺寸,他们认为她情况并不急,而且由于她无法在Kaitaia的医生处登记,也无法转到胸科诊所。

她尝试寻访了Ahipara附近的所有医生诊所,甚至Whangarei那边的也去了,但运气不佳,她把这归咎于医生短缺。

Howard-Mayr接着说,她继续拨打0800电话要求进行检查,但并没有得到积极回应,这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我压力很大,没有人听我说话,我没有得到任何帮助。”她说,“几个月来我一直生活在重压之下,体重也减轻了很多,现在才49公斤。”

北地的初级卫生机构Mahitahi Hauora表示,该地区多年来一直医生短缺。

“由于新冠护理带来的额外压力、疫苗强制令以及边境关闭限制了海外医生的进入,[短缺]最近加剧了。”Mahitahi Hauora 合作伙伴的服务经理Sandra Wilkinson说。

Wilkinson又说,Mahitahi Hauora正在设法收集无法在北地就医的新西兰人的信息,而且还提供了下班后服务。

“患者还可以通过健康热线获得建议。对于临时患者(casual patient),他们可以到当地GP或意外医疗机构获得初级保健服务。”Wilkinson说,“Kaitaia、Kawakawa和Whangarei还提供有下班后服务。我们知道这并不理想,但我们在努力解决问题。”。

对此,Howard-Mayr则表示,根本就没有这些服务。

“鬼话连篇,没有什么帮助,我去了,什么也没有。”她说,“他们在撒谎,那不是真的。”

经过数周的乞求和不确定自己是否患有癌症带来的焦虑和压力之后,Howard-Mayr终于在2月14日从她在奥克兰的医生那里得到了转诊,并于3月4日接受了扫描检查。

14天后,扫描结果出来了,她的乳房肿块已是癌症III期。

“非常严重,距离IV期仅一步之遥——之后就没有了。”她说。

Howard-Mayr指出,如果她一开始就接受了乳腺筛查,而且更早得到了诊治,她的病情可能不会这么严重。

目前,她已经开始了放化治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