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飙升后,有关人士呼吁政府提供更多支持

作者: Carl   日期:2022-04-23 14:15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有关人士表示,面对飙升的生活成本,必须采取“重大措施”来帮助中低收入家庭渡过难关。

774146202036780

网页截图。

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通货膨胀已达到3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给家庭预算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有关人士称,越来越多的工薪家庭排队领取社会救助,持续上涨的食品和燃料价格迫使他们转向食品银行、工作和收入局(WINZ)寻求额外支持。

“他们的生活很艰难。社会部门报告称,有些家庭的财务状况不断恶化,他们不得不举债过日。” 儿童贫困行动小组(Child Poverty Action Group)经济学家Susan St John说,“向慈善机构求助……WINZ发放困难补贴的飙升,我们知道事情已经很严峻了。”

新西兰工会理事会(Council of Trade Unions)经济学家Craig Renney表示,工资的增速不及通胀的一半,这突显了加薪的必要性。

仅去年一年,水果和蔬菜的价格就上涨了17%,即使政府下调了燃油税,每升91号汽油的价格仍上涨了8.7%。

“对于许多新西兰人来说,这些都不可避免地增加了生活成本,尤其是低收入者,对他们的打击更大。”Renney说。

虽然,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应对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比如公共交通票价减半、燃油税每升降低25纽分、提高福利等,但有关人士表示政府需要提供更多支持。

St John说,她希望对家庭工作津贴(Working for Families)进行紧急、全面改革,与养老金(NZ Super)类似,将补贴金额与通胀和工资增长情况挂钩。

来自基督城的残疾人事业倡导者Nick Stoneman表示,食品价格的上涨,尤其是牛奶、面包和蔬菜,已经影响了他的家庭预算。

“现在去超市,每次都要多花费25至30纽币”他说,“有时还不得不把挑好的东西从购物篮里取出。”

Stoneman又说,他通常搭公交上班,半价票起了很大作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