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性工作者诈骗3名老人25万纽币 均被判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4-18 08:3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两名来自泰国的性工作者欺诈3名新西兰老人共计25万纽币,日前被判处2年多监禁。受害者的亲属说,她们的行为让老人深受其害,一名老人在临终前一天向警察讲述了被骗的经过。

565355662924440

Pornthip Phonkoed(左)和Nualpan Coxon。   Photo / Belinda Feek

这两名泰国女子分别是67岁的Nualpan Coxon和63岁的Pornthip Phonkoed,住在奥克兰。在陪审团2月份裁定她们犯有欺诈罪后,4月8日,她们在汉密尔顿地方法院分别被判处2年2个月和2年10个月监禁。同时Coxon需要向受害者赔偿2万纽币。

据悉,三名受害男子均为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中有两人通过报纸上的成人广告联系上她们,另一名受害者在金店认识其中一人。两名女子向受害者提供服务后,与他们建立友谊,开始通过欺诈手段“搜刮”钱财。

一名受害者的女儿说,她父亲在活着的最后一天向警方陈述了他如何在2017年8月17日至9月15日间被骗走13,900纽币。她告诉法庭,Coxon和Phonkoed在她父亲临终的日子里“非常可怕地”掠夺了这位老人。

“她们无耻,令人作呕……这是一场活生生的噩梦。”这位女儿说,“我父亲被她们的谎言操纵,他威胁要剥夺我的继承权并与我断绝关系。”

她说他们让她父亲“感觉自己像个傻瓜”。

“她们羞辱了我父亲……偷走他的钱财,在他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偷走了他的时间和精力。”她说,“我父亲在去世前的最后一天向警方陈述,那是他生前的最后一次谈话。这两名女子拿走他很多钱。”

512106917266283

Nualpan Coxon(左)和Pornthip Phonkoed在法庭上。   Photo / Belinda Feek

另两位老人分别被骗走20,500纽币和217,700纽币。

法官Stephen Clark称,他们之间最初的接触涉及自愿的性活动,其中一些钱用来支付这些服务。但如果超过1万到1.5万纽币,他会感到惊讶。

他说,这两名女子告诉被害人,她们需要钱来移民、租房、偿还债务、往返泰国、卖房和看病。“其中很多都是谎言。”

Clark法官最开始打算判处两名被告40个月监禁,但考虑到她们无犯罪记录,给予Phonkoed六个月刑期折扣。要求Coxon支付2万纽币赔偿金,考虑到她存在健康和赌博问题,刑期从40个月减至26个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