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把钱错转给陌生人该怎么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4-12 09:2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在新西兰如果不小心输错账号,把钱转给陌生人怎么办?媒体4月11日报道了类似的案例,可以提供一些参考。

774105595774276

Ghulam和Ziagul Rafyee夫妇讲述自己的麻烦。

住在Ōtautahi的夫妻Ghulam和Ziagul Rafyee最近遇到了这样的麻烦。Ghulam称,不久前一个亲戚向他借钱,他通过自己的ANZ账号给对方转账6000纽币,结果输入账号时弄错一个数字,转到另一个ANZ账户里。

他妻子称,这笔钱大约相当于他们三个月的房贷,对他们来说不是个小数。

然后,他们按照银行监督官Nicola Sladden的提示,立即联系ANZ银行。

124047666698682

银行监督官Nicola Sladden。

“(遇到这种情况)银行需要做出合理的努力,从错误的收款人那里收回(错转的)资金。”Sladden说。

但不幸的是,银行也可能无可奈何。新西兰的银行一般都有这样的政策,即只有当错收款的一方同意退钱,银行才能把钱退还。

“如果真的遇到这种情况,当错误收钱一方拒绝归还时,事情会变得相当复杂。”她说。

在Rafyee夫妻这起案例中,ANZ试图联系错误转账的户主,但对方没有回应。

404358205493969

Averill Boylan把草坪打理费转给错误的人。

陶朗加居民Averill Boylan也遇到同样的麻烦,她支付草坪打理费时输错了账号,把57纽币打给错误的一方(一个曾为她打理草坪的商家的ASB账户),于是联系到自己的银行BNZ。她以为这件事不难解决,但事实并非如此。

银行要为此收费。每次尝试联系错误的收款人,ANZ收费25纽币,ASB收费40纽币,TSB收费35纽币,而Co-operative Bank收费15纽币。

Boylan的银行BNZ对这样的服务收取75纽币,超出了错误的金额,所以她决定放弃索取。

352985153297482

事发后,记者介入调查。

媒体联系到ANZ银行,对方表示能够解决Rafyee夫妻的问题并帮助他们索取那笔钱,对给他们造成的压力表示歉意。

“我们关于此案的管理和沟通存在不足,”这家银行表示,“我们无法很容易地联系到(涉事的)客户,导致(退款)延迟。”

最终Rayfee夫妇得到了银行的积极反馈,他们成功要回了自己的6000纽币。

524734768384785

Rayfee夫妇称已经拿回了6000纽币。

BNZ银行解释说,从法律上来说,对方已经合法地接收了那笔钱,银行也无法简单地要求对方还钱,只能通过协商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上Boylan,她决定与BNZ一起努力索回这57纽币,并且银行免除75纽币费用。

BNZ表示,这笔收费是银行的人工和材料费,特别是涉及跨行操作。

不管结果怎么样,Rafyees夫妇表示,他们现在对这类失误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后会避免。

“从现在开始,我们在转账前会先转1纽币。”Ghulam说,“如果对方回复收到,我们才会继续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