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第一次:让36名年轻人故意感染新冠病毒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4-06 18:5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根据英国科研人员进行的全球首次新冠人体试验,吸入一个10微米大小含新冠病毒的飞沫就足以让人感染。

914268215337549

Photo / NCA Newswire

这次试验的特殊之处在于,实验人员故意让36名志愿者感染新冠病毒。

“故意对低风险志愿者感染(新冠病毒),可以准确纵向测量病毒动力学、免疫反应、传播动力学和固定剂量传染病毒后传染性脱落的持续时间。”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需要细致的伦理审查和监管,“但可以提供无与伦比的信息,为临床政策和感染控制措施的改进提供信息。”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医院、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2021年3月份开启了这项试验,并选择了36名年龄在18至30岁之间的志愿者。

实验过程中,志愿者需要通过一根插入鼻腔的细长管子吸入一小滴含有初始新冠病毒株的液体,然后在伦敦皇家医院的特殊病房隔离,每天接受24小时的医学监测。

研究人员发现,其中18名参与者(相当于样本总量的53%)出现了感染,之后病毒载量急剧上升,“在感染5天达到峰值”。病毒“最初是在喉咙中检测到,但在鼻腔中上升到明显更高的水平”。

通过实验发现,新冠病毒“在鼻腔中的(含量)明显高于喉咙”,这一发现提供了“明确的证据,强调了用口罩遮住口鼻的重要性”。

大多数感染者很快就康复了,没有严重的不良事件,“(18名)感染参与者中有16人报告了轻至中度症状”。2名感染者没有症状。

另外,其中15人出现了某种程度的嗅觉丧失,9人经历了完全的嗅觉丧失,但在感染第28天前明显改善。

研究结束六个月后,其中一名参与者仍未完全恢复嗅觉。

关于这项研究的论文发表在3月31日的《自然医学》杂志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