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改革来了 快看看你家电费是涨是跌

作者: Emma   日期:2022-03-29 12: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定价方案要来了,一部分电力用户可能要做好电费涨价的准备。

去年九月,政府宣布对电力账单做了两年的评估之后,将要逐渐取缔“低用量”电力方案。

逐步取缔的方案将从4月1日起,持续5年。

90959185266727

目前为低用量的家庭,每日固定电费是打了折的,为30纽分,但4月1日起这个固定电费将翻一番,为60纽分。

据MBIE消息,这个固定费用每年4月涨30纽分,到2026年涨到1.8纽币,与标准用量的固定费用持平。

MBIE网站上写道,从2027年4月1日起,就会撤销政策,电力公司不再需要为用户提供低额固定费用。

各零售商可自行决定何时、以何种方式将这些成本转嫁到用户身上。

政府希望所有家庭都能从这个改革中长期获益,但在逐步取缔的过程中,会有一些短期的影响,其中包括未来五年零售商如何重构定价方案。

有鉴于此,政府在2023年晚些时候对逐步取缔方案做一次中点评估。

对家庭造成的影响的分析研究显示,60%的家庭(97万户)预计在逐步取缔过程中电费会减少。40%的家庭(69万户)电费会涨。

Mercury Energy和Meridian是第一批提高每日固定费用的公司。有些用户收到电力公司的邮件后感到很意外,邮件称每日固定费用4月起要上涨。

每日多30纽分,一个月就是9纽币,一年108纽币。涨的固定费用之后会有一部分被低浮动电费抵消。

但是并非所有的电力公司都会立即把成本转嫁给用户。

Genesis Energy通过一则声明表示“现阶段,Genesis不计划在本年度更改住宅电费。”

Contact Energy也不会立即执行新的固定费用政策。

能源部长Megan Woods在宣布该政策的时候说:“低固定费用政策旨在帮助一些困难家庭,但这个政策却给那些不符合低固定费用条件的家庭增加了经济负担,尤其是那些生活在保暖条件很差的房子里的大家庭,他们有更高的用电需求,所以需要支付更多标准固定费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