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带女儿留学新西兰花费50万纽币,是否值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2-08 17:35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韩国一名母亲为了两个未成年女儿的教育,把她们带到新西兰求学,几年来已经花费了50万纽币。她称,新西兰的教育环境友好,虽然花费不菲,并且与丈夫分隔两地,但这样做都是值得的。

890454772903785

Sujee和两个女儿。Photo / Alan Gibson

据先驱报报道,韩国女子Sujee与现年16岁和12岁的女儿Leina和Alice,于2016年来到新西兰。六年来,她们的学费和生活费花销已经有大约50万纽币。

由于疫情,Sujee已经有两年多没见过丈夫了,一家人只能通过Facetime视频。让Sujee心碎的是,她无法参加父亲的葬礼,思乡之情一直伴随着她,但她说孩子永远是第一位的。

“她们喜欢这里,请求留下来。我们最初计划待一年,结果现在是第七年。”这位母亲说,她丈夫是一名商人,也是一家人的经济来源。他们决定给孩子提供更多受教育的机会,所以决定来到新西兰,并选择了陶朗加。

由于疫情和边境限制,陶朗加的留学生人数缩减。根据招生机构“韩国时报”(Korean Times)今年的数据,该市有50个家庭,大约100名韩国中小学生。

“韩国时报”老板Hyun Taek Yang表示,今年这些小留学生将贡献约75万纽币的学费,并为当地经济贡献250万至300万纽币。

Sujee坐在家里的餐桌旁,温暖的夏风从推拉门中透进来,她对着Leina和Alice微笑,说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丈夫和我谈到了她们的教育。我们希望她们体验不同的文化,开阔视野并学习英语。这是一种通用语言,我们认为可以给她们带来机会。”这位母亲说,“最初,我们考虑让Leina和Alice去加拿大或新西兰学习一年,因为这都是安全的国度,但我们与‘韩国时报’联系后,认为陶朗加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Sujee说,她在奥克兰陪读了两年,最终返回陶朗加。她们认为这里的环境更友好。

121273945097620

Sujee和两个女儿。Photo / Alan Gibson

她说,这里与她在韩国的家乡高阳市完全不同。

“那里熙熙攘攘,相当疯狂。高阳人口众多,学校里竞争激烈。”Sujee说,“从入学第一年开始,她们就被分级,压力很大。”

Leina则很佩服母亲。“她很棒,为我们放弃了很多。”

这个16岁女孩目前在Bethlehem College高中读12年级,她很喜欢这所学校,称同学们也很友好。

“我有一些非常好的朋友,他们帮助我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我喜欢山,喜欢海滩,也喜欢新西兰的教育,让我在体验新事物的同时得到学习。我去年还得到了不错的成绩。”Leina说。

现在她还是一名志愿者,在学校里教移民孩子说韩语。她的计划是将来进入奥克兰大学,成为一名会计师或验光师。

Alice也和姐姐一样“喜欢这里”。

作为母亲,Sujee未表露自己的心声,同意她们的选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