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消毒再利用?新西兰团队研发成功

作者: Sally   日期:2022-01-25 14:2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群新西兰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以解决在过去两年疫情当中污染海洋的25,000多吨与新冠相关的塑料废物。

该项目背后的动机来自2020年3月,当时世界卫生组织 (WHO) 报告全球个人防护设备 (PPE) 短缺,这危及治疗新冠患者的一线医护人员的生命。

919704809114520

由奥克兰大学儿科高级讲师Yvonne Anderson 博士领导的一个团队就开始研究一种对PPE进行消毒以供重复使用的方法。

该团队测试了紫外线和干热对临床PPE进行消毒的方式。

“我们发现,虽然紫外线可以有效地灭活平面上的病毒,但对于不规则的个人防护装备却没有成功。因此,如果您想到口罩,您就会发现带子和鼻梁这些部分,是紫外线可能无法到达的地方。

“但我们发现,在干热条件下,65度30分钟或70度15分钟,可以实现病毒完全灭活。”

该研究项目的最新阶段,是在Taranaki港的一个集装箱中,建造和测试一个移动消毒装置的模型。

但她解释说,并非所有PPE都可以消毒。

“我们有一个收集过程和一个分类过程,因此任何明显受到污染的个人防护装备,都不会进行回收,这对于医护人员的安全非常重要。

“在压力室对它进行分类后,我们将其放入内置于运输容器中的烤箱中,并在我们设定的温度和时间下对其进行消毒,然后将其移至分类过程。同样,操作过程中有任何损坏的个人防护装备也会被转为垃圾。”

Taranaki港商业负责人Ross Dingle表示,他很高兴能够帮助团队完成其创新项目。

“作为新冠一线机构,Taranaki港有很多员工和操作员使用PPE,PPE数量不小。所以有这样一个项目真的很棒“这使得PPE可以回收利用,显然这对环境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还可以确保PPE可供需要的人使用。我们对这个项目的成功感到非常兴奋。”

Anderson说,找到办法来减少进入垃圾填埋场或污染土地、河流和海洋的医疗废物,至关重要。

随着该项目的推动,科研人员发现了该研究的三个潜在的应用方向。

“一个是对PPE进行消毒,以便应对疫情期间万一需要再利用和PPE短缺问题。第二,我们可以考虑对PPE进行消毒以安全地回收产品,第三,我们正在研究使用废物增值的水热工艺,减少让PPE废物进入垃圾填埋的量,也减少污染海洋。”

下一步是将该工作单元转移到奥克兰大学工程学院。

Yvonne说,他们在过去的18个月里取得了很多成就,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回答。

“对于任何PPE消毒解决方案,医疗保健和其他一线工人的可接受性是我们的一个关键考虑因素,我们致力于在更广泛的项目中优先考虑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希望我们能够与一些合作伙伴合作,看看哪里有需要而且可以有这个物流条件来使用。”

该项目通过新冠创新加速基金从商业、创新和就业部获得了130万纽币的资金,并从医疗保障协会基金会获得了46,000纽币的赠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