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亚裔心理健康状况堪忧?国家党呼吁政府关注

作者: Emma   日期:2022-01-20 15:2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些年,亚裔疑似自杀率翻了一番,有人督促政府提高对新西兰亚裔心理健康的关注。

自新冠疫情以来,Asian Family Services表示,对心理健康支持的需求一直在增长。但具备相应的文化知识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却得不到足够的资源。

国家党呼吁政府起草一个专门针对亚裔心理健康的全国工作组战略,然而政府坚称改善服务的工作已经在进行。

新西兰亚裔人口的自杀率曾经是所有族裔中最低的。

但卫生部网站上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8年,经证实的自杀案从20起涨到了24起。而2020年,亚裔人口中的疑似自杀更是多达55起。269222747752823

新西兰人口的疑似自杀数量也从每10万人4起,增加至6.5起。

对于Asian Family Services全国主管Kelly Feng来说,自杀率的上涨并不意外。

“我们看到很多人都在苦苦挣扎,尤其是许多人遭遇失亲,也经受着随之而来的痛苦,而且还回不了故国,长期的封禁之下,人们也面临着心理方面的挑战。”

“年轻人也在受苦。”她说到。

然而,亚洲文化对心理健康的耻感让人不愿意去寻求专业的帮助。

“社会服务和咨询概念在许多移民自己的故土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释。”

可是全国范围内,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Infant Child and Adolescent Mental Helath Service)中,使用其服务的人有19%自我认定为亚裔。

到2030年,这个数据预计会增长到26%,将会是所有族裔中增量最大的。

Feng提到,研究显示,大多数人靠家庭或宗教来获得帮助,但越来越多人现在开始跟GP对话,GP又将他们转往Asian Family Services。该机构提供10种语言的支持,其中包括汉语普通话、广东话、汉语、越南语、泰语、日语、印地语和英语。

Feng补充说,在让人打开心扉方面(也包括那些移民二代),语言和文化知识能起到很大的作用。该机构虽然在2020年获得了一些政府资金,但并不够,还需要更多资源。

国家党心理健康事务发言人Matt Doocey表示,政府应该有一个全国工作组战略。

“我们需要增加亚裔人口获取心理健康服务的渠道。”

“没有一个具体的心理健康工作组战略,根本就不可能提高服务水平。”

Doocey称,访问综合初级心理健康和成瘾服务(Integrated Primary 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 services)的人中,只有10%自我认定为亚裔,但亚裔占总人口的比例远高于此。

卫生部长Andrew Little在回应一个国会书面问题时表示,虽然没有针对亚裔心理健康的特殊工作组战略,但政府承认多元化、训练有素的工作组对于支持心理福祉是很重要的。

他说,政府在通过2019年预算中分配的资金支持这一工程。

可是,Doocey主张政府并没有给亚裔心理健康问题予以该有的重视。

“看到新西兰其它人有具体的心理健康战略,让人不禁要问,为什么我们的亚裔社区没有?”

Little部长表示,政府依然承诺要解决亚裔社区特有的的心理健康和福祉问题,以及积极采取措施对特有文化和需求的团体提供定制的、针对性的支持的必要性。

“2019年9月发布自杀预防战略以来,自杀预防方面的努力已经有了进展。其中包括四年时间里,投资4000万纽币来帮助建立自杀预防办公室。”

“该办公室也在与亚裔社区合作,继续改善、宣传可用的文化适宜的支持。该办公室也在努力更好地了解治疗的障碍,比如耻感、交流问题和意识。”

他还提到,各地区医管局也有责任,有些医管局会为针对移民及亚裔的服务提供资金支持。

他最后说道,过去两年间,政府增加600个心理健康方面的全职岗位。

“下一步投资的筹划正在进行中,其中包括对于与亚裔和难民社区合作的心理健康及帮助应对成瘾问题的工作人员,增加其文化能力培训。”

如何求助:

需要聊天?无论什么原因,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免费拨打或发信息至1737,与训练有素的咨询师聊天。

生命热线: 0800 543 354 或编辑短信 HELP 发至 4357

自杀危机帮助热线: 0508 828 865 / 0508 TAUTOKO (24/7). 这是给想要自杀、或担心家人或朋友的人的服务。

抑郁热线: 0800 111 757 (24/7) 或短信至4202

Samaritans: 0800 726 666 (24/7)

青年热线: 0800 376 633 (24/7) 或 免费短信至234 (8am-12am), 或发邮件至 talk@youthline.co.nz

What's Up: 线上聊天(3pm-10pm) or 0800 WHATSUP / 0800 9428 787 帮助热线 (12pm-10pm 工作日, 3pm-11pm 周末)

儿童热线 (ages 5-18): 0800 543 754 (24/7)

乡村支持信托帮助热线: 0800 787 254

卫生热线: 0800 611 116

彩虹青少年热线: (09) 376 4155

OUTLine: 0800 688 5463 (6pm-9pm)

如果情况紧急,而且你觉得自己或他人有危险,请拨打11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