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暂不释放MIQ房间 但有的人在海外把房都卖了…

作者: Carl   日期:2022-01-20 13:48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政府宣布取消最新一轮的MIQ房间释放后,滞留海外的新西兰人对这一决定感到愤怒,并表示他们的回国之路遥遥无期,这对他们来说简直就像噩梦。

572429441460809

Photo: RNZ / Nate McKinnon

许多身在海外的新西兰人表示,他们一直相信政府会遵守承诺,从1月中旬开始重新开放与澳大利亚的边境,并在2月中旬开放与世界其它地区的边境。但现在由于Omicron的威胁,政府违背了当初的承诺,他们也被困于世界各地。

自政府于去年12月中旬恢复MIQ要求以来,在几次预定的MIQ房间释放中仅有一次得以实现。

1月18日晚,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突然再次取消了MIQ房间释放,原因是边境出现了“空前数目的Omicron病例”。

此举是政府尽可能降低新西兰的Omicron风险战略的一部分,目前尚未给出新的释放日期。

看望三年未见孙女后滞留美国的奥克兰老太

这名80岁的奥克兰老太名叫Robin Fraser,她于去年12月初前往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看望三年未见的小儿子和孙女,现在已无法返回新西兰。

Fraser说,如果有任何迹象表明总理会改变主意,从2月13日起让人们在家中自我隔离,那她就不会进行这次旅程。

407312342735290

Robin Fraser和孙女。(Photo / Supplied)

这位老人表示,她已经预订了2月16日的返程航班,她本打算让家人把车停在机场,这样她就可以开车回到奥克兰Pukekohe的家中并自我隔离。

Fraser一直保持着乐观态度,但到目前为止,在1月初排队等候MIQ房间的11,000人中,仅有3000人得以安置。

她又说,现在她不得不和家人在美国长期逗留,这里的气温已经达到零下14摄氏度,政府的做法让她感到失望。

“人们把它当作一个承诺,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如果她(总理)没有这么说,我就不会来,我不愿在美国长时间生活。”Fraser说。

参加父亲葬礼后被困英国的惠灵顿女子

惠灵顿女子Jade Badcock告诉丈夫,她将回家过圣诞节——但现在这位13岁儿子的母亲不确定是哪一年的圣诞节。

该女子于去年12月9日飞往英国参加她父亲的葬礼,并预订了今年2月14日的返程航班,计划是在家中自我隔离。

她的婆婆在去年8月去世,她的丈是通过网络参加的葬礼,这次他不希望妻子再像他那样。由于政府曾表示从今年2月开始允许自我隔离,因此他为她订了一张飞往英国的机票。

238808406363424

被困英国的Jade Badcock。(Photo / Supplied)

然而,政府却变卦了。现在Badcock被困在英国与家人住在一起,不确定何时才能返回新西兰。

她在1月初就试图获得MIQ房间,却被排在了3和4月份的4300人的等候队伍中。

“但我现在真的陷入了困境,在新西兰的工作也可能要丢掉,因为我无法向雇主提供何时可以上班的确定性。当然,我可以远程工作,但是13小时的时差,以及惠灵顿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使得远程工作几乎不可能。”该女子说。

而且,她还错过了一些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比如儿子第一天上中学的日子。

她说,政府“出尔反尔的”决策是无益的,也是不可接受的。

辞工、卖房回家的“冲动”女子

该女子名叫Ally Fabish,今年55岁,迫切希望从苏格兰返回新西兰的家中。为此,她辞去了工作,卖掉了房子,为回家做着准备。

但是,在没有得到MIQ房间及政府更改居家隔离日期的情况下,“冲动”的Fabish现在不知该怎么办了,几乎每天都在为这种不确定性而哭泣。

“我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知道何时才能返家,现在唯一的安慰就是我的家人。”Fabish说。

265747586856704

卖掉房子回家的Ally Fabish。(Photo / Supplied)

目前,这位55岁的女士住在朋友那里,一位朋友的侄子搬了出去,为她腾出了一个房间。

“我只是没想到——我遵守了所有的规则,我的祖国会阻止我入境。我以为很快就会飞回家。”Fabish说,“而且,我只是想回家,回到等着我撒父亲骨灰的家人身边,但现在的情况真是令人气愤。”

Fabish又说,由于患有癌症,自己已经接种了4剂疫苗,并且已做好了长时间隔离的准备,但现在连隔离的机会也没有。

从未想过会被困在悉尼的奥克兰祖母

Barbara Comer原定于昨天(1月19日)飞回奥克兰,但却被困在了悉尼。

这位祖母于去年11月抵达悉尼,与身患绝症的姐夫一起照顾她的姐姐。

Comer说:“有生以来,我从没想过Omicron会改变这一切。与丈夫、孩子和孙子分开的日子太难了。”

“夜里醒来,我会想,‘天哪,我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禁不住流泪。”Comer又说,“但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航班取消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被新西兰“流放”到英国的奥克兰男子

奥克兰男子John Blair于去年12月13日飞抵伦敦看望他的成年子女,并在海峡群岛为岳母庆祝生日。

378531644491138

被“流放”到英国的John Blair。(Photo / Supplied)

这位半退休的顾问和他的妻子预订了2月中旬的返程航班,但和许多其他人一样,现在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返家。

这名奥克兰男子无法相信,在纳税并成为新西兰公民后,政府竟然不让他入境。

“我们在离家之前就接种了全程疫苗和加强针,在英国的家庭检测结果也为阴性,但我们被‘善良’的政府‘流放’到了这里。”Blair说。

他又说,然而现在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坐等释放更多的MIQ房间或者边境放松控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