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随时到来的Omicron 超市已经开始囤货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2-01-19 10:0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如果Omicron让供应链受损,那么大家可能会发现自己买的啤酒少了,买电视机之类的大件物品时能省的钱也更少了。

超市正在囤货,行业正在为Omicron随时进入社区做危机筹备。

Countdown超市正在关注澳大利亚的姊妹超市,因为供应链中断,澳大利亚许多超市货架已经空了。

Countdown公司业务、安全和可持续性主管Kiri Hannifin说:“一旦卡车司机生病、供应链上的成员、农民、禽类操作员生病,显然就会出现产品的供应短缺。”

“我们需要让供应链上的每一个人都健健康康的,都远离新冠。”

Countdown超市已经在尽可能囤货做准备了。

98718250602526

(RNZ / Claire Eastham-Farrelly)

但食物到来之前,需要种植、处理和全国配货——如果疫情爆发,大批员工同时离岗的话,这些流程都会导致短缺。

联合农民(Federated Farmers)组织的副主席Karen Williams在自家农场上种大麦。

“这些大麦会被送去Marton的一个地方,这显然是我们啤酒中的一个关键成分。如果磨坊出了问题,或者我们没能让卡车去那儿,那么就会给新西兰消费者造成一个雪球效应。”

Williams还提到,有些农民已经觉得进口农机很难了,他们在为不时之需囤设备。

零售商已经体会到国际供应链紧缩之苦,如果Omicron到来,恐怕会更加紧缩。

KPMG管理顾问部的合伙人Ian Williamson说,为了让货架上的商品待得更久,可能会减少打折,甚至不再打折。

“以前打折的时候,你可能发现买个新电视可以打七折或者六折,但现在可能只有八折,或者全价——因为如果零售商知道所有东西都卖得出去,那么为什么还要打折呢?”

Williamson补充说,零售商和超市还会担心消费者多买,这在之前疫情峰值时刻出现过。

许多压力都在交通和货运行业上,但这个行业已经出现了容量问题。

Transporting New Zealand的首席执行官Nick Leggett表示:“如果到了那个点,那么我们的供应链可能需要有一些灵活度。”

他说,根据以往的封城经验,很难对全国运输的物品做一个优先评分。

“哪些是真正重要的东西?我们是想让药物流动、让食物流动,因为这些东西很关键。但说实话,如果经济体的大部分都能继续运转,那么运输服务也一样。”

交通和货运行业已经出现人手紧张局面,一直很难填补空缺来满足需求的增长。

Leggett称,Transporting New Zealand想要知道政府对Omicron的计划,想知道快速抗原检测和离岗期之类的政策如何实施。

本周早些时候,总理Jacinda Ardern提到,未来几周会有更多细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