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华人“假烟小王子”被判处11年监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1-03 14:0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本月初,奥克兰高等法院对一宗走私案宣判,新西兰华人Han Zhang因持有假护照、海关欺诈以及毒品和香烟走私等多项罪名,被判处11年监禁。媒体称,Zhang被称为“假烟小王子”(Little prince of counterfeit cigarettes),向新西兰走私香烟逃税超过40万纽币。

据报道,另外查明他还设法走私入境21公斤冰毒、近7公斤摇头丸和其他各种毒品成分。当局估计,这些毒品——不包括他非法进口的数十万支香烟——价值近550万纽币。

256822194071088

海关查获的走私香烟。(资料图片,与本文无关

两个月前,被告人Han Zhang已经承认了多项罪名。资料显示,Zhang经营一家名为JSS Network Ltd(JSS Food)的送餐公司,在2020年6月被捕。当时,警方查获了22.65公斤冰毒以及其他总价超过400万纽币的毒品。海关还发现他持有两本中国假护照,均使用其他人的名字。

另外,执法人员还发现了6份以他人名义的身份证明文件,他的电脑中有一份电子表格,汉语标题翻译过来就是“假烟小王子”。在电子表格中,执法人员找到了每批货物的运输细节和隐藏方法。

相关新闻:香烟走私利润是可卡因8倍 新西兰已形成走私网络

391102957389950

海关查获的走私香烟。(资料图片,与本文无关)

执法人员还在JSS Food公司的办公地点发现了大量SIM卡、19部手机、大量文件和银行卡以及一个带有空白卡的读卡器。海关检查这些SIM卡时,发现大批的走私香烟记录,跨度从2018年8月至2020年6月,共计73批415,080支香烟。其中只有一批报关,意味着Zhang偷逃关税47万纽币。

辩护律师David Jones QC去年12月在奥克兰高等法院辩称,30岁的Han Zhang并没有从毒品走私中获得多少经济利益。法官Paul Davison周末向媒体公布的书面量刑决定中对这一点表示同意,但认为这并不能使他脱罪。

“他说……这不是受贪婪驱使,而是出于财务上的生存需要。”Davison说,“虽然我认同你犯罪是由你所承受的经济压力造成的,但你的犯罪显然是出于赚钱的愿望。”

Zhang仅因11项走私冰毒的指控就面临终身监禁。他在9月承认了所有的指控。

对于香烟走私的罪名,他因诈骗海关收入被判处两年监禁。

海关于2020年1月在一个本应装有家居用品的海运集装箱中发现了75,000支未申报的中国品牌香烟后,启动了调查。警方发现收件人的身份是虚假的,随着进一步调查,焦点集中到了Zhang在奥克兰Epsom的公司JSS Food。

海关官员表示,这些黑市卷烟可能打算通过社交媒体出售。

法官还注意到一份文化报告称,在Zhang的家乡,男性面临着巨大压力,他们“来到海外赚钱赡养在中国退休的父母”。报告中称这种独生子的责任感为“构成你犯罪动机的关键文化原因”。

“我承认你的背景是有义务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以便更好地赡养你的父母,而且你可能也感受到了来自台湾岳父母的期待。养活他们的女儿和孙子,也就是你的(妻子)和儿子。”法官说,“然而,你的文化背景和文化义务不是你犯罪的直接原因。正如你自己辩解的那样,当你发现你的生意失败并且面临经济压力时,你决定冒险获取经济利益。”

尽管2020年获得新西兰永久身份,但移民局可能会在Zhang出狱时撤销他的身份并驱逐出境。法官指出,由于他来自中国大陆,而他的妻子来自台湾,新西兰可能是他们一家人可以团聚的唯一地方。

法庭文件显示,Zhang出生在中国,2008年来新西兰学习英语,然后获得商科文凭。

法官Davison称,Zhang在这些走私案中扮演了运营角色,他应该对此承担责任。最终判处Zhang11年监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