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地大火有望今日得控,当地居民渴望早日返家

作者: Carl   日期:2021-12-21 12:3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消防局(FENZ)表示,希望今日能控制住北地的丛林大火。

386958647257689

Photo: Supplied / Reef Lodge Motel

北地消防局表示,Kaitaia北部大火的着火面积已达2067公顷(相当于2067橄榄球场),火势正在威胁Kaimaumau的沿海村庄,当地居民已经疏散,目前尚无房屋被毁。

FENZ地区经理Wipari Henwood表示,尽管火势仍然无法控制,但他们预计防火隔离带今天将建成,从而将火势控制在特定区域内。

“昨天我们就在Kaimaumau村子周围设置了隔离带,但由于火势和不利的天气条件,今天我们进行些加固工作。”Henwood说。

“一旦北部地区的隔离带建成,火势就会被控制在隔离带之内,但由于带内还有很多我们无法清除的植被,大火还要再着几天。”他又说。

据预报,今天的风向会再次改变,将从东北风转为西北风,这给消防员带来了更大的挑战。然而,明天的天气对灭火有利,预计西风会把大火吹响大海。

目前,现场约有30名消防人员以及11架直升机、3辆推土机和挖掘机、3辆运水车和其它消防设施参与到灭火工作之中。

Henwood又称,即使火灾控制之后,消防人员可能还有在现场工作数周,以便消除零星的着火点。

到目前为止,虽然没有建筑物受损,但附近居民至少还要在外面居住一晚。

Gerald Bennebroek与其妻子Agnes离家后一直住在朋友家里,他担忧自己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们的家了。

“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苦恼,很想知道家里的情况如何,回家后是否得吃烧焦的东西?我们是否会因为不能再住在那里而被赶出家门?”Bennebroek说。

Kaimaumau另一位居民Amanda McManus也表示,估计今晚还要住在箱货车内,这已经是第三晚了。

她说,随着圣诞节的临近,人们开始感到不安。

“现在大家都有点焦虑,因为已经过去几天了。”McManus说,“不过,没有生命损失就是最好的,希望我们能够在周三返回家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