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华人诈骗一投资者600万纽币 被判处监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17 17:02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奥克兰一名移民顾问和一名金融中介在一宗奥克兰房地产开发项目中,骗取一名富有的海外投资者数百万纽币,周五(12月17日)被判入狱。

这两名被告分别是Jian Long和Wen Ting Zhang。周五,该案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宣判,法官Christine Gordon判处他们2年和10个月监禁。

948470726719679

Jian Long(右)和Wen Ting Zhang在法庭上。Photo / Jason Oxenham

二人均在今年5月承认了多项罪名,包括利用特殊关系盗窃、通过欺骗手段获取钱财、使用伪造文件、制作虚假会计文件以及不诚实使用文件等指控。

他们的受害者是一名富裕人士和他的妻子,后者希望通过投资移民渠道移居新西兰,作为获得永居权批准程序的一部分,他们决定考虑投资几处房产项目,其中一个项目位于Hobsonville。

法庭获悉,二人诈骗的总金额为800万纽币,但这位投资者实际被骗支付了约600万。

Long的律师Rowan Butler在法庭上称,他37岁的客户2007年来到新西兰并定居于此,之后成为一名持牌移民顾问,成立了自己的咨询公司。“这里的许多人都将他描述为成功的新移民。”

但现在,Long承认了23项指控,不仅经济上陷入困境,而且面临遣返。

另一名被告、39岁的Wen Ting Zhang是一名金融中介。她的律师Marc Corlett QC表示,她被指控的行为“非常反常”,包括她的丈夫也感到震惊。她对总共26项指控认罪。

915744258481708

Jian Long(右)和Wen Ting Zhang在法庭上。Photo / Jason Oxenham

检控官Steven O'Connor称,二人的犯罪行为可能只是出于贪婪的目的。

Long曾对决前报告的作者称:“我需要赚钱。”

另外法庭了解到,他们已经在努力全额偿还受害者的损失。

Gordon法官考虑到他们认罪悔罪以及其他个人因素,决定给予刑期折扣。

法庭文件显示,Long是这名投资移民的顾问。他给对方介绍了一个投资项目,称与他人一同集资2200万纽币购买一块土地。

这其实是一个利用公司框架的骗局,包括一家由Long担任董事的公司——Wow Development Limited。

这个所谓的投资标的位于Hobsonville的Clark Road,是一系列地块的一部分,这些地块构成了名为Hobson Green住宅开发项目。

投资者被告知,需要投入一定的资金才能购买房产,Long和Zhang告诉他还有其他人参与了这项投资。

事实上,这些金额是他们虚构的,也没有其他人投资。

法庭文件显示,二人的欺诈行为包括使用伪造签名的1000万纽币贷款协议以及大量包含虚假发票的电子邮件。

据称,这些假发票伪造自奥克兰律所Duthie Whyte和Amicus Law、岩土和环境咨询公司Soil & Rock、房地产评估公司Simon Head & Associates以及新西兰领先的工程和设计咨询公司Harrison Grierson的票据。

另外,他们还使用了伪造的新西兰土地信息局(LINZ)抬头的文件。

投资者在受害者声明中称,他对这种安排产生了怀疑,并让他的会计师检查了账目,结果发现数百万纽币的缺口。

法院周五获悉,即使在这名投资者与二人对质并提出怀疑后,违法行为仍在继续。

为了平息此事,这名投资者和他的妻子提前来到新西兰,打算聘请律师弥补损失。他们还被迫出售土地偿还欺诈贷款。

他称,这起欺诈行为“对他产生了严重的经济影响”,他现在“对周围的人非常不信任,一直保持警惕”。

一同参与该欺诈计划的第三名犯罪者Peng Pian承认了三项欺骗指控,已于去年被判处八个月居家监禁。

在判决中,法庭了解到Pian通过这宗欺诈收到63万纽币,但在警方和法庭介入之前偿还了这笔钱以及3万纽币的利息损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