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由瘫痪丈夫惨死躺椅上…奥克兰女子获刑5年7个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08 15:35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本身曾是一名医护人员,却任由自己的丈夫惨死在一张躺椅上,全身长疮……周三(12月8日),这名女子被判处5年7个月监禁。

252659205951785

Malia Li在法庭上,小图为他的丈夫。Photo / Michael Craig

53岁的Malia Li自7月初以来一直被监禁,当时陪审团裁定她犯有过失杀人罪。本周三,她返回奥克兰高等法院参加自己的量刑听证会。

“Li女士,这是一个悲惨的案件,”法官Edwin Wylie在宣判时对这位两个女儿的母亲说,“你的犯罪行为严重辜负了他人的信任……你对你丈夫的忽视早在他去世之前就开始了。”

她的丈夫Lanitola Epenisa于2016年10月死于血液感染导致的败血症,他之前两次中风发作,失去了行动和语言能力,长期卧床导致他患上了褥疮。

当急救人员赶到他位于Māngere的家中时,发现Epenisa的生活环境肮脏杂乱,周围都是尿渍,房间里有一件满是蛆的脏衣服和一窝老鼠。

之后的庭审阶段,Li因未能在2016年1月至10月间为她丈夫(被视为弱势成年人)提供适当的医疗、卫生、食物和水而被定罪。检方称,她的行为是“严重的疏忽”,而不是她自己说的健忘或失误。

在今年5月开始,本案进行了为期五周的庭审,陪审团听取了30多名证人的证词,整个过程非常缓慢,因为每份证词都需要翻译成汤加语。朋友和家人作证称,身前是一名石匠的Epenisa经常独自一人,没有食物或水,他人生的最后几天房间散发出一股恶臭,让人无法呼吸。

一位病理学家说,他的褥疮很深,可以看到肌肉和骨骼,并被排泄物感染。

对此,他的妻子Li辩解称丈夫不想让医护人员照顾他,当她试图提供照护时,他会大喊大叫。她的律师辩称,Epenisa的褥疮发展得很快,对于这个“病得很重”的男人,她也无能为力。

周三的听证会上,由于Li表现出悔意,律师Mark Ryan要求法官从轻发落,在起刑点的基础上将刑期打五折。

但检方称,她在之前的庭审中没有表现出悔意,一直坚称自己无辜,称被关押是不公平的。

法官认同她感到懊悔,按照8年的起刑点,给予10%的刑期折扣,考虑到她的健康状况以及以前在社区中的良好声誉,再给予两个10%的刑期折扣,最终判处她5年7个月监禁。

“你阻止人们探望,结果是让你丈夫变得越来越孤立。”Wylie法官说,“你不可能不知道你丈夫的病情正在恶化。”

宣判时,这对夫妇的双胞胎女儿坐在法庭上。他们拒绝提供受害者陈述,写信支持他们的母亲,称她是家庭的“支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