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Countdown制造血案刺伤4人,今天认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08 15:3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今年5月持刀在Dunedin市中心的Countdown超市制造血案的男子,承认了4项谋杀未遂罪名。

685707130727822

Luke James Lambert通过视频连线出庭。Source: 1News

周三(12月8日),42岁的Luke James Lambert通过视频连线在Dunedin高等法院出庭,并通过他的律师John Westgate认罪。

这起发生在5月10日的血案导致四人受伤,包括两名Countdown超市员工和当时正在购物的一对夫妻。

警方的案情摘要显示,Lambert于5月10日星期一中午12点30分后不久进入这家Countdown超市,他在店里待了 30分钟,买了一个派和软饮料,然后试图购买两罐啤酒,但由于他的Eftpos卡刷卡失败,没能买成。

他在下午刚过1点离开这家超市,下午2点一名同事在Octagon见到他,形容他当时带着怒气。

Lambert称医生不给他开药,“有人却能得到”。

案发后警方获得了Lambert的医疗记录,没有证据表明他被拒绝获得药物。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他返回超市,从货架上拿起一包四把刀,走向一名背对着自己的超市女员工,用刀划过对方面部,造成多处伤口。

当受害者倒地时,他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声称“我要杀了你”。

见此情景,另外3名受害者试图上前帮助这名女员工,但都被Lambert刺伤,受伤部位包括腹部、胸部、胃部和背部。一名女子的背部被刺伤,导致血液进入她的肺内壁。

最终,在一名下班警员、其他超市员工和公众的帮助下,Lambert被控制住,他们还立即对受害者进行了急救。

周三法庭认为,这些人的义举挽救了伤者的生命。

几位伤者也对民众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正在持续康复。

该案将在明年5月宣判。

“我们很高兴罪犯认罪,这在某种程度上让我们的Dunedin市中心店面团队感到安心。”Countdown连锁公司事务总监Kiri Hannifin说,“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冲击力的事件,我们今天早上慰问了他们,他们也感到放松了一些。我们同时非常感谢警方不仅在事发当天迅速采取行动,而且在之后的几天、几周乃至几个月付出的努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