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海滩”被新西兰人众筹买下:永不搞开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06 19:3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近,新西兰居民通过众筹,买下了位于Coromandel半岛的New Chum岬角,从而避免这处“世界最美景点”落入开发商之手。

324968728094337

New Chum岬角海滩。Photo / Alan Gibson

为了获得这片伸入大海的岬角,Coromandel半岛居民众筹到215万纽币,从而使这块景点永久得到保护,不会被开发,“永远属于新西兰人民”。

New Chum海滩曾被《孤独的行星》描述为“世界上最令人难忘的海滩”之一,《The Observer》也将其评为世界排名前20的美丽景点。《国家地理》也对这里的景色给予高度评价。买下这片土地后,当地人再也不用担心开发商在这里建房。

十多年前,这片土地的开发计划遭到了数千名海滩游客的强烈反对,包括电视节目主持人Phil Keoghan、橄榄球星Richard Kahui和女演员Robyn Malcolm。现在,这里终于回归新西兰人民的怀抱。

来自Ngāti Huarere Trust的Wanda Brljevich说:“真是一种美妙的感觉,对新西兰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场真正的胜利。”

这片土地位于Wainuiototo Bay靠海处,被称为New Chum,原本属于私有土地。多年来,当地居民一直反对在这里搞房地产开发,但开发商一直在积极推进。

直到最近,当地居民看到了机会。这片占地30公顷的岬角的业主之一George Kerr遇到了财务麻烦,需要出售这片土地,于是挂牌出售。居民计划通过众筹的方式将其买下,避免被开发商捷足先登。

当地保护组织Preserve New Chum For Everyone发言人Linda Cholmondeley-Smith称,他们通过众筹网站Give A Little发起筹款活动,呼吁全球的人捐款,保护这片美丽的海滩。

“在不到四个星期的时间,我们设法筹集到了资金,购买了New Chum/Wainuiototo北部岬角的30公顷土地,并永远保护了它。”Cholmondeley-Smith说,“感谢所有捐款的人,谢谢你们。每一笔捐款,无论大小,都很棒,促成了我们今天的成就。”

她说,她的团队与当地人以及环保团体Environmental Defence Society合作,联合成立了NZ Coastal Trust基金,该信托能够无条件地提出超过200万纽币的报价。

105359796284198

New Chum岬角海滩。Photo / Colliers

在土地说明中,代理方Colliers将其描述为东面边界长约1公里、毗邻休闲保护区,整个呈马蹄形的地块,“大约200米的边界正对着世界著名的New Chum海滩”。

与此同时,这家信托基金仍在筹款,确保海滩后面的土地不被开发。

人们希望有一天可以修建一条穿越森林的步道,这片森林经过几代人都没有被打扰。

“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以安全地进入这里,享受我们祖先享受过的生活,”当地商人Grahame Christiam说,他为众筹捐款了5000纽币。

虽然环境法庭尚未裁定这片海滩正后方的土地是否可以建造房地产,但海岬现在是安全的,不会搞开发了。

“这上面永远不会有房子,对于新西兰的所有人民来说,它将永远处于自然状态。”Cholmondeley-Smith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