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发现Omicron患者的医生:症状完全不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1-28 21:3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据了解,最早发现Omicron变异株患者的是南非医生Angelique Coetzee,他称,他本月初开始注意到一些健康的患者表现出不同寻常的症状,担心新的变异株可能会伤害老年人。

490864011568804

Omicron在新冠病毒刺突蛋白上携带的变异。(图片来源: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

Coetzee最近接受《电讯报》采访时称,他发现有一些新冠肺炎患者的症状与其他患者不同,但症状很轻微,于是向当局报告。

Coetzee说,本月早些时候,她在比勒陀利亚繁忙的私人诊所中接待患者时,第一次意识到可能出现新的变异。她说,这些新冠病毒感染者包括来自不同族裔的年轻人,症状特点是极度疲劳,一名6岁儿童的心率非常高,而且没有人像之前的感染者那样失去味觉或嗅觉。

“他们的症状与我之前治疗过的新冠患者非常不同,而且非常轻微。”有着33年全科医生经验的Coetzee说。她是南非医学协会的主席,同时负责自己诊所的运营。

11月18日,Coetzee医生发现自己接诊的一家四口检测结果全为阳性且症状都表现为非常疲惫,于是通知了南非疫苗咨询委员会。

她说,她接诊的患者总共有大约24人新冠检测呈阳性,表现出新变异株的症状。他们大多是健康男性,“表现很疲惫”,其中约有一半未接种疫苗。

“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病例,是一个大约6岁的孩子,体温和脉搏非常高……但是当我两天后发现她好多了。”Coetzee说,“我们现在担心的是,当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感染了新变异株,许多人可能成为重症。”

南非的人口结构与英国非常不同,该国只有大约6%的人口年龄在65岁以上,这意味着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老年人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体现出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