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严重”!南非发现新变种病毒,有大量突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26 10: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周四(11月26日),南非科学家发现一种新的新冠病毒变种病毒株,正了解它的潜在影响。

病毒学家奥利维拉在临时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这种变种病毒株编号为B.1.1.529,具有非常多的突变,在博茨瓦纳以及由南非前往中国香港的旅客中,亦发现这款病毒株。

625881879643232

南非卫生部长法赫拉说,这款变种病毒株引起严重关注,并导致新增感染个案激增,但是否需要采取更严格防疫措施,目前言之尚早。

来自诊断实验室的早期迹象表明,该变种在人口最多的南非豪登省迅速增加,可能已经在南非其他八个省出现。

带有异常多的突变

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巴卢在一份发表的声明中说,南非和博茨瓦纳出现一种新冠病毒变体。这种名为B.1.1529的新变体带有异常多的突变。

他说,新变体很可能是在一个免疫力低下新冠患者的感染过程中演变出来的,可能是在一名未经治疗的艾滋病患者身上。

南非当局已要求世卫工作组,在星期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款新的变种病毒株。

公开资料显示,南非星期三新增超过1200宗确诊病例,较本月初的大约100宗大幅上升。

巴卢说:“在这个阶段,很难预测新病毒变体的传播性如何。就目前而言,应该对它进行密切监测和分析。但没有理由过分担心,除非它在不久的将来开始频繁出现。”

据外媒报道,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说,南非已经检测到22起该变体。

533881133610186

或为迄今最严重的变种

卫报今早的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已经禁止来自南非的航班,部分科学家们甚至断言这是迄今发现的最严重的新冠变种,并发出警告

消息人士称,B.1.1.529变种被认为更具传染性并有可能逃避免疫

伦敦帝国学院的Dr Tom Peacock说,这种变种“可能真正令人担忧”,但也可能只是一个“罕见集群”。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代理执行主任普仁在声明中说:“虽然数据有限,但我们的专家正加紧时间,与所有已建立的监测系统一起工作,了解这个新的变体以及可能产生的潜在影响。”

新西兰会重回警戒级别系统吗?

714760134485620

昨天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透露,如果一个新的疫苗抗性变异株席卷新西兰,那么交通灯框架是无法应对的,届时将恢复到警戒系统。 

Hipkins说,虽然政府绝对致力于交通灯系统的实施,但也有一项备份计划是恢复警报级别系统。 

他说,如果出现一种对疫苗有抗药性的病毒变体,那么政府将不得不恢复到警戒级别计划。 

他补充说,这是一种可能性,但他们认为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