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证书即将启用 但万一有人冒用证书怎么办?

作者: Emma   日期:2021-11-24 12: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奥克兰理发店将率先试用疫苗证书系统,但这个系统可能会遭遇一些问题。

明天奥克兰理发店就要重新开业了,他们将首试疫苗证书系统;但初期困难和小问题可能会影响该系统的推出。

这些问题包括,可能有没打疫苗的人下载别人的疫苗证书,然后通过冒用,进理发店,之后咖啡店和酒吧重开之后,再如法炮制。

没有护照、驾照或者2003年后签发的出生证明的老年人、残疾人也在说很难提供身份证明来申请疫苗证书。618371699419469

除此以外,一些海外出生的居民也经历了同样的问题。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子称,她和丈夫发现,把自己的疫苗证书的下载链接发给其他人非常简单。

她担心,没打疫苗的人很容易通过使用他人的疫苗证书进入一些场所,除非酒吧和咖啡店同时要求出示证书和带照片的ID。

“我想,肯定会有很多生意很好的餐厅、酒吧只要求出示疫苗证书,不要求看带有照片的ID。”

她是一名护士,丈夫是医生,两人早在四月份就完全接种了,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免疫是在逐渐衰减的,所以她很担心自己的安危。

她还提到,有12岁以下孩子的人也会担心疫苗证书滥用问题。

在新西兰,疫苗证书将非常关键。

全国解禁之后,疫苗证书就是个人接种两剂辉瑞疫苗的凭证。

根据新的交通灯系统,进入大多数酒吧、咖啡店、理发店,参加音乐节、橄榄球赛和大型活动时都需要疫苗证书。

新西兰将在12月2日11:59分进入交通灯系统。但在此之前,理发店将先行使用疫苗证书。

位于Herne Bay的Chantal Landais 理发店的老板Chantal Landais称,她昨天下载政府的疫苗证书验证程序时遇到问题。这个验证程序时用来验证消费者出示的疫苗证书。

但今天她下载就没问题,所有员工也都下载了自己的疫苗证书。

经历了三个月的关店之后,她预计复工的第一周会比较乱,她希望政府的疫苗证书验证程序能流畅运行,因为她得忙着应对消费者和预定。

副总理Grant Robertson早前说,验证程序明天不一定能百分百完善。他也承认,这就是为什么在全国进入交通灯之前,选择让理发店先开的原因。

他说,选择这个行业,是因为相对于繁忙餐厅来说,理发涉及的人比较少。

Rosie Bradbury说,企业在纠结细节的时候,一些老年人和残疾人很可能被新证书给抛弃。她指的是自己90岁的父亲和患有残疾的母亲。

两人都不开车,所以他们没有驾照,因为他们也没不大可能近期出国旅行,所以也没有护照。她帮父母在线申请疫苗证书的时候发现,第三种身份文件是2003年及以后签发的出生证明。

但显然她父母的出生证明要久远得多。

要拿新的出生证明,两人需各自支付33纽币,而且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送到家里。

她说,对于靠福利生活的人,33纽币也不是小数目。

她提议,允许大家通过NHI号码来申请疫苗证书。

“33纽币对于那些靠福利的人来说也太多了呀,也就是说大家会拿不到疫苗证书。”

她还提到,如果不让这些人去理发店、不让他们去跟朋友一起喝杯咖啡,会给他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外国人在申请疫苗证书的时候也遇到麻烦。

申请人要提供新西兰护照、驾照、出生证明或者公民证书、再或者澳大利亚护照和出生证明。

一名读者说:“我妻子是美国人,但也是新西兰居民,因为没有这些ID,所以拿不到疫苗证书。”

“而且她有RealMe账户、有NHI号码,也打过疫苗。她甚至没办法申请疫苗接种信。”

卫生部一位发言人表示,无法通过线上流程申请疫苗证书的外国人,可以拨打0800 222 478电话。

Herald昨天上午试着拨打了多次,但每次都是忙线,也没有留言信息。

Herald也设法就以下两个问题询问卫生部的评论——是否担心没打疫苗的人冒用他人的证书?是否计划豁免申请新的出生证明的33纽币的费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