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奥克兰女童被害案迎“突破”进展:获得嫌犯DNA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1-23 21:0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40年悬而未决的奥克兰6岁女童Alicia O'Reilly被害案,迎来“突破”性进展。据周二(11月23日)晚上播出的《Cold Case》,警方成功获取了嫌疑人的DNA,有望破解这宗困扰新西兰40年的谜案。

707151544565357

Alicia O'Reilly   警方供图

1980年8月16日,Alicia被发现在她位于Canal Rd,Avondal的家中床上被谋杀,调查显示这个年仅6岁的女孩还遭到强暴。而她8岁的姐姐Juliet就睡在同一个房间几米远的地方。

这起骇人听闻的案件震惊全国,警方对数百名嫌疑人进行了调查和讯问,走访了周边地区的每个家庭和商户。但一直未找到凶手。

从去年中期开始,奥克兰警方刑案调查局重新审查该案卷宗。这些文件包含过去40年警方搜集到的线索。负责最新审查的高级警官Ngahiraka Latimer表示,调查人员以开放的心态和“新鲜的眼光”看待这起案件,这次重新调查的代号为“斯特布里奇行动”(Operation Sturbridge)。

“我们的团队审查了过去40年来收集的所有材料。”她说,“这是对卷宗的全面审查……它为调查小组提供了新的调查线索,将在今晚的节目中披露。”

Latimer说,民众应该收看今晚的节目,尤其是Alicia被害时住在Avondale的居民。

“无论这起可怕的谋杀案过去多久,警方会一直努力为Alicia 伸张正义。”她说。

周二晚上,《Cold Case》节目披露,通过最新的调查,警方获取了嫌疑人的DNA,从而排除了之前的主要嫌疑人,并在41年后重启案件调查。

警方相信现在可以最终侦破此案,正在对数百名潜在嫌疑人进行DNA匹配。

上世纪80年代初,DNA技术还犹如科幻小说,因此在该案最初的调查过程中,重要的证据——凶手留下的头发和精液——被莫名其妙地毁掉了。但去年,警方整理该案物证,在装有案件材料的纸箱底部一个没有标记的信封中,发现了一些重要的拭子。

同时,警方在奥克兰医管局病理科的储藏室中找到了更多样本,这些载玻片保存了Alicia尸检时留下的样本。环境科学研究所(ESR)对这些被遗忘的证据进行了检测,从而提取出完整的DNA。

“这对我们来说是令人振奋的时刻。”高级警员Ngahiraka Latimer说。

不过,警方对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数据库中从罪犯或犯罪现场收集的数十万份档案进行了比较,未匹配任何人。

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警方开始采集重罪犯的DNA,因此,没有比对中表明杀害Alicia的凶手没有犯下另一宗罪行。鉴于她当时遭到性侵,警方认为这不太可能。另一种可能是他已经死亡,或者早已离开新西兰或澳大利亚。

尽管DNA匹配没找出嫌疑人,但探员们相信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凶手。

警方和ESR正在排除一份包含800名嫌疑人的名单,迄今已经排除了140人,包括一名主要嫌疑人。他当时23岁,住在Alicia家附近,曾在一次事故中遭受永久脑损伤,只有8岁儿童的智力。

在1980年代接受警方讯问时,这名年轻人否认与Alicia的死有任何牵连,但描述了一个生动的梦,他梦到一个小男孩进入Alicia的家,杀死并强奸了她。

40多年来,他的家人承受着他可能是一名杀人犯的心理负担。如今,他的嫌疑终于被排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