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疫情或加剧极端恐怖主义滋生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19 14: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本文是怀卡托大学法学教授Alexander Gillespie的观点文章,我们翻译如下:

119781119245253

上周在国会大楼外举行的新冠抗议活动警告说,新西兰无法免受海外出现的各种愤怒情绪的影响。

正如工党党鞭Kieran McAnulty所说:“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意识到事情正在开始升级。”

McAnulty本人曾被一些持强烈反对疫苗接种观点的人辱骂。现在针对政府政客和总理Jacinda Ardern的言论也越来越偏激。因此,国会议员的安全措施有所加强。

正如Te Pūnaha Matatini研究中心最近的报告所显示的那样,“与极右翼意识形态相关的新冠虚假信息和其他形式的‘危险言论’和虚假信息的流行度和强度急剧增加”。

分析指出了一个更广泛的威胁:“新冠疫情和疫苗接种被用作一种特洛伊木马,用于在新西兰制定和巩固极右翼意识形态的规范”。

恐怖威胁:中等

去年,新西兰安全情报局 (SIS) 警告说,持续的疫情限制或进一步的疫苗接种要求可能引发暴力极端主义行为的“现实可能性”。

当然,我们不是唯一一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国家。 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出现了不同意见和愤怒的抗议活动,人们不可避免地担心恐怖主义或暴力极端主义的风险增加。

目前,新西兰的官方恐怖威胁级别被评估为“中等”,这意味着袭击被认为“可行并且很可能发生”。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的威胁级别定为“可能”,英国定为“严重”。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说法,美国“在临近几个宗教节日和相关的群众集会时,继续面临着多样化和具有挑战性的威胁环境”。

“独狼”问题

今年2月的SIS恐怖主义威胁评估,加上2020年11月联合威胁评估小组的“威胁洞察”,根据信仰、身份和政治将新西兰的潜在恐怖分子分为三组。他们的共同点是愿意使用暴力来实现他们的目标。

最有可能的情况是“独狼”,受任何意识形态的启发,他们可能使用简单的攻击手段,没有任何情报警告。然而,一个小型的反政府小组也被认为是一种现实的可能性。

SIS评估指出,几乎可以肯定有人主张使用暴力来促进种族或民族认同信仰,也有人可能倾向于基于信仰的暴力极端主义。

至于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者,SIS表示,“虽然一些个人和团体合法地主张对当前的政治和社会制度进行重大改变,但仍然没有迹象表明有任何认真的意图通过暴力来实现这种改变。”这还让人比较放心。

2月的报告经过大量编辑,因此需要放在11月的“威胁洞察”旁边一起看。该报告指出,根据疫情和相关经济和社会影响的展开方式,以及个别极端分子可能受到的影响,恐怖主义行为存在“现实可能性”。

它的结论是:“未来12个月新西兰的局势可能会保持动态。进一步限制或潜在的疫苗接种计划的现实可能性,可能会触发新西兰的暴力极端分子采取行动恐怖主义暴力”。

新西兰还是一个安静的地方吗?

如果有任何安慰的话,可能是新西兰在2021年全球和平指数中上升,仅次于冰岛。

这代表在2019年基督城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新西兰在2020 年全球恐怖主义指数中下降了79 位(排名第42 位,仅次于俄罗斯、以色列和南非)后,恢复相对正常。

但是,尽管还有其他令人充满希望的理由,尤其是新西兰的凶杀案数量相对较低且明显减少,但仍有理由令人担忧。从New Lynn购物中心的恐怖袭击到警察被杀或无辜青少年惨遭枪击,严重的暴力事件并不少见。

枪支伤害也有所增加,许多(但不是全部)与帮派有关。根据《官方信息法》公布的数据显示,警方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在2019年3月至2021年7月期间,警官有46次被人用枪指着他们或向他们开火。

然而,新西兰人可以对系统有一定的信心。警方挫败了两起潜在的枪击事件,其中一起涉及学校。New Lynn极端分子已经受到严密监控,他在发动攻击的 60 秒内就被击毙。

安全情报部门还发现了军队中的间谍活动,并在新西兰板球队因可能存在的恐怖威胁而取消对巴基斯坦的访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种“看见就说出来”的文化

所有这些都强调了每个人都需要尽其所能打击社区中的疏远和错误信息,以宽容、尊重和公民行为为基础。它还要求人们准备好报告可疑活动或暴力威胁(在线或非在线)。

正如基督城恐怖袭击皇家委员会所指出的那样,防止悲剧发生的最有可能的事情是一种“看见就说出来”的文化,一种人们可以安全地向有关当局提出他们的担忧的文化。

“这样的报道,”该委员会总结道,“本可以提供最好的机会来阻止恐怖袭击。”

随着疫情将继续持续到明年,可能会有持续的限制和不可预见的并发症,这句话要牢记。它表明对抗极端主义的最佳防御措施,需要创建一个强大和安全的社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