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每周新增1.6万例!?卫生部长:疫情或多点爆发!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19 11: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全国每周多达16000例的新冠确诊患者新增,多数人居家隔离而不是进行管制隔离,约有800人需要住院治疗......这,可能就是未来新西兰所面临的最坏情况。

新西兰准备在两周内转向红绿灯系统,奥克兰边境开放也将紧随其后开放。

德尔塔病毒蔓延到全国各地,似乎只是时间问题。蔓延的后果,是病毒将不成比例地传播到弱势社区和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身上。

可能出现多点爆发

125453829684911

卫生部长Andrew Little表示,考虑所有变数后,包括进入夏季、5至11岁的儿童可能会接种疫苗、遵守公共卫生措施以及纯粹的运气等,人们似乎很难知道疫情的最终走向。

但他补充说,800张病床的占用,依然不到医院总容量的10%。

他告诉NZ Herald:“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内传播,会出现多点爆发,一个地区的人数可能会激增,但在另一个地区则不会,亦或是可能在多个地方出现病例数的激增。”

“这就是为什么每个地区的DHB都要做好准备,这很重要。”

16000,这一预测数字,来自采用Bombay Hills以北地区(奥克兰及其以北地区)的疫情数据模型。其表明,在90%疫苗完全接种率的情况下,北部地区的新增病例最高预计会达到每周5400例,整个国家的数字则是该数字的三倍。

乐观的情况是,北部地区的病例数会稳定在每周约600例,低于奥克兰目前的新增数字。

在这一情况下,全国范围内的每周新增确诊将会是1800例,90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疗,480人会最终死亡。这一结果,类似于流感。

德尔塔爆发让情况更紧迫

386019682665875

DHB一直在为上述情况做准备,但随着德尔塔的爆发,情况变得更为紧迫。

Little说,奥克兰的医疗系统准备不足,预计每周会有120至150例患者需要居家隔离。

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周三告诉卫生特别委员会,新模式旨在保证可持续性,即对病例进行管理,医院可以顾及非新冠病情,但也可以兼顾新冠患者。

绝大多数病例将需在家中进行隔离,加上疫苗接种水平很高,只有5%甚至更少的病例,可能需要医院级别的护理。

Little说,奥克兰诸多病例迅速转为居家隔离,导致一些人陷入困境,包括一些病例没有得到足够快的通知。

他说,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迅速引入初级照料并进行临床评估。

此外,他还表示,全国范围内对病例进行大规模居家隔离将是一项重大挑战。最近在奥克兰居家隔离的三名病例死亡,其中一名出现咳血症状。

“我们需要确保系统到位,以便患者得到所需的护理和监控,如果病情真的恶化,服务就会迅速启动。”

所有医院都需相应计划

728800323969988

Little说,每家医院都需要为新冠患者提供专用空间,并以不让其他患者面临风险的方式进行管理。全国各地的可用医护水平各不相同。他说,每一个大区、每一家医院都需要拥有相应的疫情管理计划。

举例来说,Lakes DHB只有6张ICU 病床,其中只有4张病床所配备的资源充足。

此外,ICU容量也是一个问题。

新西兰全国范围内,有289张ICU病床,政府增加了可用呼吸机的数量,但人员配备是关键问题。

由于缺乏技能工作者,奥克兰市医院在德尔塔爆发的某一时刻,甚至无法使用其重症监护病房床位总量的五分之一,并不得不从全国各地调取额外的卫生专业人员。

培训ICU护士需数年时间。政府当下则一直在培训非专业ICU护士以供ICU病房所用。Little表示,这一工作仍然是重点所在。

“我们可以为更多护士提供充足培训,让他们能够为新冠患者提供所需的护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