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病例居家隔离病亡 女儿讲述细节:死前在咳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1-12 17:01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不久前,奥克兰一名病例在居家隔离期间死亡,他的女儿最近讲述了父亲的遭遇:死亡发生在感染后的第12天,他曾在病情恶化后求助,但被告知症状正常并且会好转。

698214177240737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儿称,他们全家都被感染。Photo / Dean Purcell

这位住在奥克兰西区的女子称,她68岁的父亲20年前逃离饱受冲突蹂躏的国家,谋求更好的未来。生命的最后5天,他在痛苦的咳血中度过,身体虚弱得无法动弹,等待卫生官员同意让他去医院。

周四(11月12日),这名死者的家人按照伊斯兰信仰,为他举行了葬礼。他的妻子也感染了新冠病毒,需要住院治疗。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儿说,他父亲确诊后在位于Glen Eden的家中隔离,他一共有7个孩子。在病情的最后阶段,他一直在咳血,让亲人们心痛万分。最终父亲无法去医院治疗,死在家中。卫生部门并未提供支持和帮助。

这位女士说,她的姐姐在目睹父亲去世后处于“可怕的状态”。他最后时刻遭的罪令人心碎,嘴里喷出鲜血。

他们一家人希望政府修改确诊患者的居家隔离规则,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她说,从她父亲生病后,卫生官员从未建议她父亲去医院治疗,而是提供止咳片和扑热息痛。

“为什么如此脆弱的患者要在家中隔离?我父亲已经60多岁了,他应该被(医学)隔离,住院治疗。”她说,“我们需要重建系统,现在的系统没有发挥作用。让患者住在家中,却让海外回来的健康人住在MIQ。”

“他们为什么不把返回者送回家隔离,让挣扎在痛苦中的患者接受医学隔离?”这位悲伤的女儿说,“政府需要听取人民的意见,做该做的事。目前看来,他们并没有这样做。”

她讲述了一家人感染的过程。上个月她哥哥检出新冠阳性,家人因此陆续被感染。尽管他们告诉卫生官员家中有多名身体脆弱的成员,包括一名90多岁的老人和一个不足10岁的孩子,但被告知要在自己家隔离,并等待公共卫生部门联系。

他们按照要求做了,结果家里所有的成年人都被感染。

这名女子说,她母亲和祖母病得很重,她把他们送到了医院。祖母仍然需要吸氧,但情况好转。而她在家隔离的父亲病情越来越严重,她拨打卫生部热线求助。

“在最后的5天里,他病得很厉害,昏昏欲睡,一直躺在床上。因为他太累了,筋疲力尽,他无法确认自己在咳血。”这位女儿说,她的姐姐作为家里唯一的照顾者也被传染,她也多次致电Healthline以及当地的医生。

但她得到的建议包括给父亲服用含片以及布洛芬和扑热息痛。有一次当问到是否应该去医院,被告知他的症状是正常的。

“他们说,如果你想要我们,我们可以叫救护车,但这些都是新冠肺炎的症状,你会好起来的。你正在经历第二次(症状)高峰。”她说,“我父亲一直是个按部就班做事的人,他希望有人告诉他需要去医院。”

对此,卫生部表示,任何可能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死亡病例,都经过全面调查,无论发生在家里还是医院。

“这个过程正在进行中,卫生部无法提供更多评论。”这名发言人称,同时强调“让每个病例都进入MIQ隔离是不切实际的”。

另外,上周奥克兰有两个新冠病例在家中隔离时去世。其中一名40多岁男子在Manukau的公寓隔离,另一名50多岁男子出院后上周五在Mt Eden一处住宅中死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