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行业称若强制疫苗 司机短缺将进一步影响供应链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0-29 12:1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除部分旅行外,政府正在考虑将疫苗接种作为跨越地区边界的一项要求。对此,货运公司表示,在区域边界强制接种疫苗将是一个问题,因为他们已经在为司机短缺和脆弱的供应链而苦苦挣扎。

574962268152616

运输论坛首席执行官Nick Leggett 表示,他们不能让未接种疫苗的司机不工作。

“我们整个货运行业都缺司机,也缺人。我们遇到了船舶能否停靠在我们港口的问题。”他说,“我们受到了影响,我认为在地区边界强制要求接种疫苗会造成严重破坏,进一步减缓我们的经济。”

任何因重要原因离开奥克兰的人都必须在过境前的7天内拿到阴性检测结果。

但这个检测制度没有发现一名未接种疫苗的人,该人在从奥克兰返回基督城时,检测出阳性,现在有人呼吁,任何离开奥克兰的人都必须接种疫苗。

Leggett说,司机不会构成将新冠传染给其他人的巨大风险。

他说:“在很多时候,司机都是坐在他们的车里,这是一种孤独的职业,当他们互动时,他们可以穿上个人防护装备并保持距离。”

“除非我们知道强制疫苗会是怎样的具体规定,否则我们不应该陷入困境并可能损害我们的供应链。”

Leggett说,最近对300家运输运营商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引入强制疫苗指令,28%的运营商将没有足够的卡车来经营他们的业务。

第一工会秘书Jared Abbott表示,未接种疫苗的司机可能会失业,从而加剧现有的短缺。

“我们在新西兰确实存在司机短缺问题,而且我们已经看到了国际司机短缺。如果实施了此类强制措施,这对我们的货运能力肯定要产生影响。”

他说,该部门的从业人员对疫苗存在一些犹豫,接种疫苗的工人百分比还不清楚。“我确实知道有一些卡车司机对接种疫苗感到不舒服,所以我认为这些人会反对,但我不能代表雇佣他们的公司发言。”

Abbott说,人们对因没有接种疫苗有可能失业这个事情,越来越感到不安。

“很容易制定一条规则,把你关在外面,但政府也有责任考虑人们被关在外面的样子。让我们担心的是,我们看到很多行业的人们在这些问题上变得非常两极分化,(不打疫苗的人)基本上会失去工作,失去参与社会的权利。”

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已确认,正在讨论针对跨区域旅行的疫苗强制规定,包括国内航班。

他说,在道路上有一些实际的考虑,例如保持供应链在最小中断的情况下移动。

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博士说,在当前的疫情中,传播病毒不应归咎于运输货物的人。

“病毒传播几乎完全是在密切接触的环境中,主要是在家里,也有在工作场所的密切接触。事实上,在室内工作场所的人比可能与司机或其他类型的工作接触的人面临的风险要大得多。”

至于奥克兰的边界,Bloomfield表示,人们检测的合规性很高。

奥塔哥大学公共卫生教授Nick Wilson说,奥克兰和怀卡托周围的内部边界安排“太松散了”。

他告诉媒体,要求在过境前7天内进行PCR检测阴性“太松散了”。

“应该要求全面接种疫苗,甚至在过境点进行快速抗原检测。这将有助于我们避免在新西兰其他地区爆发疫情,并让我们有更多时间达到更高的疫苗接种水平。”

“我们每隔几天就会看到边界的问题,幸运的是,一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我们可能会因目前基督城的情况而失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