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医生申请豁免隔离两次被拒:爷爷只剩48小时

作者: Mia   日期:2021-10-27 19:4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名在MIQ隔离的新西兰籍 ICU医生想要申请豁免隔离,探望生命垂危的爷爷,但两次申请都没通过。

据报道,Fayzah Mutlib是一家公立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医生,她于周日晚上从墨尔本抵达奥克兰,想要探望癌症晚期的爷爷。

据悉,Mutlib自7月以来接种了两次疫苗,已经在MIQ待了两天,目前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当局却以条件不符,拒绝她探望“像父亲一样”的爷爷 Abdul。

医生告诉Mutlib,她爷爷的时日不多了。据悉,Mutlib的家庭是穆斯林,需要在死后24小时之内下葬。

“从出生,我就和爷爷住在一起,他每天接送我上下学,辅导我完成所有的科学实验。”Mutlib说。

今年5月,澳洲/新西兰两国间的旅游非常旺盛,Mutlib在新西兰待了几天,当时Abdul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异样,他的癌症是在近几周才表现得非常明显的。

“这对家人和我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觉得我已经尽我所能了。”她说。

Abdul生病后,医生在10月25日星期一给Mutlib写了一封信,告诉Mutlib,她爷爷的生命仅剩48个小时,她便意识到必须回家与爷爷进行最后的告别。

当局告诉Mutlib,在进入MIQ之前,她不能申请同情豁免。于是,从周日她才开始在网上向MIBE提交申请,但申请两次都未通过。

Mutlib分别在周一和周二收到了MBIE的两封信,他们在信中一方面表达了对爷爷的同情,另一方面也传达了卫生部认为她会给社区带来风险的担忧。

其中,他们在周二的信中写道:“感谢您申请暂时豁免隔离。我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表示同情,我很理解您希望成功获得一张豁免隔离‘通行证’,以便和爷爷团聚。但是,实行管理隔离是为了确认人们在返回新西兰之前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并且没有到过可能感染新冠的地方。因此,只有当您有特殊情况时,我们才能批准暂时豁免隔离,或者让您提前结束隔离。”

同时,MBIE还在信中称:“结合您的情况,并权衡公共健康风险,我很遗憾的通知您,您的申请不予通过。因此,您需要在隔离管理设施中进行14天的隔离,期间不得外出。我们现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艰难和挑战。我感谢您在艰难时期努力保护我们国家和所有新西兰人的安全时所保持的耐心、信任和理解。”

但是,Mutlib表示,这种解释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他们没有说清任何我被拒绝的缘由,只是说因为公共健康,他们才不能批准。”Mutlib说。

Mutlib称,在她所扮演的角色里,她已经习惯了签署终止生命的书面证明,让患者家属们进来和他们所爱的亲人告别。

“我知道规矩,去探望爷爷的话,我肯定会戴上N95口罩,并且穿上全套防护服。”Mutlib说。

“因为我的工作,我每天都要接受新冠检测。”她说,并补充道,她还向官员展示了她之前的新冠阴性检测报告截图以及新冠护照。

Mutlib称,去旅行之前,她的工作“非常贴心”。在去新西兰之前,只允许她接触低风险患者。

“真是太可恶了,网上明明说特殊情况可以免隔离。真不理解为什么连爷爷即将去世这种情况都不能归为特殊,要是能在爷爷去世前和他待上几个小时,那我就谢天谢地了。我每天都在照顾临终病人,但却无法对我最爱的人这样做。”Mutlib说。

MBIE的回应

一位MBIE发言人表示:“做出豁免隔离的决定并不容易,我们非常同情那些想要获得豁免隔离权的申请者所面临的的苦恼遭遇。但是,我们必须评估每个申请者,保障所有新西兰人的安全。”

同时,发言人表示:“进入新西兰的旅客必须在隔离管理区或MIQ隔离至少14天,并且还要进行健康评估、获得新冠肺炎阴性检测报告,才能入境。在全球大流行期间,当务之急是保障所有新西兰人的安全。”

“保障新西兰公众的健康和安全是做出豁免隔离决定的首要考虑因素。我们会根据申请者的具体情况对他们进行评估。人们可以申请豁免隔离,或者申请临时性通行证,但是申请的门槛很高,而且通过率很低。”MBIE发言人说道。

他继续说:“这是因为判断是否会对公共健康构成风险,传播新冠病毒,是非常重要的评估标准。如果申请人被判定为高风险传播者,或者被认为风险可能不可控,那么审核员就会拒绝他们的申请。”

什么是特殊情况?

一位MBIE发言人表示:“授予MIQ豁免权的特殊情况涵盖了家属去世(申请者希望私人探望)、探望身患绝症的亲属或其他特殊原因等。此外,是否会传播新冠病毒,对公众健康构成风险是评估特殊情况豁免申请的主要判断依据。”

他还表示:“而且,评估员会根据紧急程度在5-7个工作日内逐个进行评估,在此期间,卫生部工作人员和其他部门也会参与其中。为了确保申请者可尽快收到答复,我们的豁免评估小组每周工作7天。”

“但是,只有在特殊情况,及有信心保障公众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会批准豁免隔离申请。此外,在批准豁免申请时,我们会考虑很多因素,包括申请人来自哪个国家、抵达新西兰前经过哪些国家、途径多少个机场、来新西兰之前可能参与的工作,以及他们隔离结束后会去哪里、去见谁。”发言人继续说道。

目前,媒体已与卫生部取得联系,要求其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